石家庄液化气公司拒退集资款和押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近日有河北石家庄市民投诉,国营企业石家庄液化气公司利用垄断优势,20年前强迫市民缴纳2000元集资款和200元钢瓶押金,压榨市民估计高达20亿元左右的血汗钱,近两年当地通了天然气,市民不再使用罐装液化气,要求退还集资款和押金,遭到拒绝。

石家庄市民代表安萌反映,石家庄市刚刚通了天然气,之前市民都是使用罐装液化气,石家庄液化气公司利用垄断优势,20年前强迫市民缴纳2000元集资款和200元钢瓶押金,并且指定购买高于市价的液化气灶具。如今,市民不再使用液化气,要求退还集资款和押金,遭到拒绝,2017年12月,市民联名状告液化气公司,被法院驳回。

石家庄市民代表安萌:“最近两年,我们刚通了天然气,我们不用液化气,找他们去退集资款,他们不给退,政府不处理这个事情,政府只是让我们去找司法机关解决,这个官司是刚刚一两年的事情,败诉的理由就是它们可以集资,这是遗留问题。”

石家庄市民说,石家庄液化气公司当年从市民压榨的集资款和押金,估计有20亿元左右。

安萌:“ 过去的国营企业他们强迫使用液化气,并且强迫收我们押金,到现在我们不用了押金也不退,你想想一户家庭就得用一套,300万人那就将近100万家庭,100万套,那算算多少钱,石家庄当时没有天然气,只能用液化气,我们不得不用。”

石家庄市民代表安萌表示,受理这个案件的法院审判员,取笑他们为了2000元打官司,简直是给法院找麻烦,结果官司败诉,液化气公司可以非法集资,不退押金。大陆百姓在压迫下苦苦生存,但当地媒体不敢报导此事,只好求助国际媒体给予关注。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