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绿竹笋采收 青农:现采现做最美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2日讯】最近是绿竹笋的产季,绿竹笋除了可以凉拌、也可以做汤,是相当实用的好食材,台湾彰化有青农,种了1甲多地的平地绿竹笋,目前进入采收期,青农表示,因为台湾缺水关系,让绿竹笋产季延后了一个月,产量也少了三成,不过口感却更鲜甜,透过镜头带您直击采收过程。

手拿蓝色塑胶桶,在竹子园里找来找去,为的是找到适合采收的竹笋,就连溪湖镇长也一大早来体验挖竹笋乐趣。

青农黄瑞尧VS.溪湖镇长黄瑞珠:“镇长这支有嫩哦,这支看起来很嫩,绿竹笋。”

低头弯腰穿梭在竹林间,费时又费工,终于找到可以采收的绿竹笋,这样重复动作来来回回是农民采收期每天的流程,青农也透过镜头教导大家如何分辨,当天现采的绿竹笋。

青农黄瑞尧:“今天挖的你看它的尾巴是这样子软软地,比较有水分,那如果你保留到明天还没有销售出去的话,再拿出来卖的话,它的尾巴就会变硬,然后它会稍微就是这样缩掉。”

青农表示,市场买回来的绿竹笋,看外观若是绿色尾巴较短的可以拿来凉拌,长一点的可以用来煮汤,也可以拿来拌炒香菇或肉丝,好吃秘诀就在于绿竹笋是否是当天,现采的。

青农黄瑞尧:“竹笋这种东西,你一挖起来的话,你今天没有马上把它煮起来的话,它到明天是鲜货的话它马上口感就会变了就会退甜,然后纤维就会变得比较粗。”

溪湖镇长黄瑞珠:“非常地嫩,又清脆,又多汁,吃起来口感像那个水梨。”

因近来台湾缺水严重,连带影响农作物的生长。

青农黄瑞尧:“我们今年的产量少了三成,然后产季也慢了一个月这样子,所以今年的采收就比较的稍微困难一点。”

青农说,缺水关系影响绿竹笋产量减少,体积也会跟着缩水,但是并不影响口感,食材新鲜煮起来就美味。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