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苏共垮台 冷战老将传任美驻华大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本月底将上任满100天,美国驻中国大使人选,从去年10月起悬缺至今。美国媒体近日引述知情人士爆料,在小布希时代担任国务院次卿的勃恩斯,将是最终提名的人选。65岁的勃恩斯,横跨从里根到小布希四任政府,在担任苏联事务主任时,参加了所有美苏高峰会议。

美国新闻网站Axios,16日披露,美国驻中国大使人选接近定案,美国总统拜登提名前国务次卿勃恩斯(Nicholas Burns)出任,目前已经进入最后审查阶段。

美国前国务次卿勃恩斯(2021.2.5):“我们与中国(共)处于一个非常竞争的关系。”

今年2月受访时,先表达不接受中共窃盗态度,现年65岁的勃恩斯,外交资历丰富,他在美国外交部门服务了长达27年,横跨从里根到小布希四任政府,一路位至国务院三号人物,具有非常丰富的职业外交经验。

他在1981年成为外交人员,当时美国与苏联正处冷战高峰。在老布希政府中,勃恩斯担任苏联事务主任,期间参加了所有美苏高峰会议。也见证苏共解体前夕。

另外,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消息,中共外交部副部长秦刚,将接任崔天凯,成为中共驻美大使。崔天凯之前透露,还不确定之前美中关闭的领馆,是否会重启。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