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加拿大分店 惊曝监视器画面传中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吃海底捞,请保持微笑,为什么呢?因为监控可能正在拍摄你!而且据说,摄像头的牌子,就有参与迫害新疆人的监控天网,“海康威视”!中国知名火锅品牌“海底捞”,加拿大分店,被媒体披露,店内装有60部以上的监视器,且监视器画面都会被传回中国,被指,与中共的“社会信用监控系统”有关。“海底捞”在全球有超过935家分店,台湾、美国都有据点,引起台湾立委和美国学者疑虑,是否中共的“社会信用”监控系统,已经扩展到全球。

标题写着“中共的社会信用系统,偷偷进入加拿大”,17日,印度周日卫报“Sunday Guardian”独家报导,中国知名连锁餐饮企业“海底捞”,加拿大分店监视器画面,应公司要求会传回中国。

海底捞温哥华分店经理雷恩.潘(Ryan Pan)告诉调查记者,应总公司要求,在店内安装60个以上监视器,也就是店里的30张桌子,每张桌子都安装了2部监视器。雷恩.潘表示,这些监视器是为了监督和惩罚,不遵守公司标准流程的员工;不过。当被问到这些影像被传回中国的原因,雷恩.潘以“机密”(secret)为由不愿透露。

中国火锅品牌“海底捞”,始创于中国四川。据报导,目前在全球拥有超过935家分店,超过3600万名VIP会员和6万多名员工。台湾有14家分店,美国有5家,加拿大有2家。目前台湾业者并没有对消息多回应,多名立委则表示关切。

民进党立法委员 郑运鹏:“中共因为高压控制、威权控制,他们人脸辨识,跟这些肢体的这些,肢体指纹的辨识,是全世界独一无二,领先全球,因为完全没有个资的保障。中国的监视器其实已经透过商业的力量,商业的机制已经无孔不入了”

时代力量立法委员 邱显智:“具有这一个红色资本,或是中资背景的这一个企业,然后针对这个部分的话,应该去严加地审查,然后去确保说台湾的自由民主的这个部分。”

中国问题专家章家敦,在推特转发这篇报导,并写道,中共政权正在将控制社会和政治的机器,扩展到全世界。

非营利组织,美国外交政策委员会印太事务研究员索伯利克(Michael SOBOLIK),则是在推特上,推荐这篇报导是一篇必读的文章;并抛出疑问,在美国设立类似的中国企业合法吗?

印度周日卫报表示,他们询问加拿大总理杜鲁道(Justin Trudeau)办公室,是否知情,加拿大公民的影像资讯被传回中国,是否考虑立法阻止,但尚未得到回复。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王冠霖、叶芸汝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