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大基建” 拨款建造南加至赌城高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1日讯】近期,美国铁路(Amtrak)计划,将利用拜登政府对交通基础设施领域的拨款,修建从洛杉矶到拉斯维加斯的新高铁线。然而,民间却并不看好这条线路。来看报导。

近期,美国铁路(Amtrak)表示,计划修建从洛杉矶至拉斯维加斯的新高铁线。

新闻稿中称,修建资金将来自拜登政府于3月底推出的“美国就业计划”(American Jobs Plan)中,分配给铁路运输的800亿美元。

另外,有报导指出,该项资金也可能会提供给总公司在佛罗里达州迈阿密的私人企业“光明线铁路公司”(Brightline),帮助其修建这条铁路。

事实上,近20多年来,对于修建从南加通往拉斯维加斯高铁的呼声不断,但修建计划几度因资金问题,面临停摆。

尽管开发商认为通往两地的高铁建设,将减缓交通拥堵问题,但仍有民众与业内人士抱持怀疑态度。

卡托研究所资深研究员奥图尔(Randal O’Toole)指出,目前,有4家巴士公司和8家不同的航空公司,都提供往来两地的服务,航行时间从70多分钟到5个多小时不等,票价最低仅需20多美元。

因此,在如此激烈的市场竞争下,奥图尔并不看好这条尚未修建的铁路线。

此外,该路线不仅涉及路权问题,若高铁将沿着15号高速公路的分隔岛运行,日后可能将面临公路无法再拓宽的问题。

新唐人记者李佳音洛杉矶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