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柳叶刀》病毒委员会主席 被曝与中共关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全球最有影响力的权威医学期刊《柳叶刀》,如今公信力也受到质疑。美国媒体披露,《柳叶刀》的中共病毒委员会主席,与多个受中共影响的团体有关联。

《柳叶刀》去年7月成立中共病毒委员会杰弗里·萨克斯(Jeffrey Sachs)担任主席。

这个委员会,名义上是为了协助政府、民间和联合国相关机构有效应对中共病毒大流行。但它的实际作用,开始受到质疑。

美国媒体《国家脉动》(The National Pulse)4月13号刊文指出,萨克斯“不仅能对病毒起源调查进行监控,还能监控全球对调查的反应,以提出加强全球大流行病防范的建议”。

但是,这样一位重要人物,却和中共关系深厚。

萨克斯长期否定中共病毒有实验室泄漏的嫌疑,在中共病毒肆虐美国各地时,萨克斯出现在中美交流基金会(CUSEF)发起的《中国潮流》(The China Current)活动中。

而中美交流基金会,由中共统一战线“最高级监督实体”的副主席创立。

根据美国政府的报告,中美交流基金会的目地是合纵连横,通过影响海外华人社区和外国政府等,来支持北京政策。

旅美时事评论员郑浩昌:“从《柳叶刀》的重要编委被中共渗透来看,中共对国际组织的渗透是很厉害的,前面有世卫组织的谭德塞、达萨克,现在又有柳叶刀的萨克斯。如果再加上中共官员直接派去国际组织当头的,比如说孟宏伟,那就等于中西夹击,形成了一种网式布局,没有提防的人很容易就落入这个圈套的。”

在去年5月的播客节目中,萨克斯还透露他反对“对抗中共”,并指责川普政府对中共的强硬态度。

报导发现,萨克斯还与另一个热衷于影响美国精英的中共集团有关联,这就是与亨特.拜登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中国能源公司华信(CEFC)。

萨克斯曾在华信的各种活动中演讲。2015年他还担任了华信集团顾问委员会成员。

正因为如此,《柳叶刀》频繁发表支持中共的言论。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相当一批人,他们已经选择走在了不是正道之上了。他的心灵上他已经是歪邪的了,才能够助长中共的这个歪风和邪气。这也就是人类今天的一个悲哀所在了。”

去年2月,《柳叶刀》刊登27名科学家的联署文章,批评“中共病毒不是自然起源”的说法。《柳叶刀》总编霍顿还表示,指责中国是疫情的源头既没用,也不真实。

去年3月,《柳叶刀》发表社论,声称中共的抗疫经验值得各国学习。

10月,《柳叶刀》中共病毒委员会发表声明说,中共病毒不是试验室人为制作、操纵的产物,而是自然存在的病毒。

旅美时事评论员邢天行表示,《柳叶刀》的这些言论,和中共大外宣论调一致,有替中共洗白嫌疑。

邢天行:“由这些主流的所谓的有声誉的科学界人物出来发声,才能在西方世界帮助中共去掩盖这个疫情,包括这个来源。不是说他们现在在病毒问题上在撒谎,可能在其它方面,包括一些在学术的问题上,在过去我们意识不到的时候,他们也是在为中共在发声了,只不过这次暴露出来而已。”

邢天行认为,也正是这些表现,反过来让更多人认清,不少国际机构和组织,其实都已经不可信、甚至是为了利益而堕落了。所以,现在这个时候能否坚持讲真话,考验着每一个人的良知与勇气。

采访/陈汉 编辑/王子琦 后制/钟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