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航太机构疑遭网攻 起诉一名中国工程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今天(4月20日),日本东京警视厅起诉一名中国工程师,是一位30多岁男性,并具有中共党员身份,涉嫌在日本租用服务器进行大规模网攻,包括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等200家企业或研究机关,都在2016年遭大规模骇客攻击。日本警方怀疑,骇客集团很可能是在中共军方的指示下发动攻击。

日本媒体NHK 20号报导,日本JAXA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016年遭到大规模网路攻击,疑似与中共军方有关。

报导指出,调查人员表示,一名当时在日本的30多岁工程师,同时也是中国共产党党员,曾5度以假名租用日本国内服务器,并将服务器的ID等资讯传给名为“Tick”的中国骇客集团。日本警方认为,骇客集团“Tick”,很可能是在中共军方的指示下,对JAXA在内的约200家研究机关或企业进行网路攻击。因为这次调查中发现,一名中共军队旗下专门进行网攻的“61419部队”成员,也曾指示另一名中国籍男子,在日本以假名租用服务器。

JAXA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2021.4.16):“随着第9次和最后一次任务的成功,白鹳号已经完成了它的目标。将白鹳号送上太空的H-IIB运载火箭,也完成了它最后一次发射,成功率100%。在过去的11年中,这个运载火箭已经完成了日本运送材料给国际太空站的责任。”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JAXA)是日本负责航太的国家研究及发展机构,主要任务包括研究、开发人造卫星与火箭发射载具,其它任务包括探测小行星和未来可能的登月工程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的前身之一──宇宙开发事业团(NASDA),曾开发过火箭和卫星,制作国际太空站的希望号实验舱,也曾训练太空人参与美国的太空梭计划。

日本官房长官加藤胜信:“针对政府机关与重要基础设施的网路攻击,是以有组织性、非常巧妙的来进行。政府也意识到思考如何应对这样的攻击,是一个重要课题。确保网路安全将会由相关单位,抱持紧张感的来进行。”

上周,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才刚在美国华府进行峰会,双方将在民用太空(civil space)方面进行合作,包括目标登陆火星的阿提米丝计划(Artemis program)和小行星探索等。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祺翎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