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北京高校副教授回顾当年4.25上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今年的4月25日是法轮功团体和平上访的22周年纪念日。近日,亲历当年“4.25”上访的原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李元华在回忆这件震惊世界的历史事件时表示,法轮功群体在上访过程中展现的和平、理性及高度自律是历史上前所未有的。

1999年4月25日,来自全国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在北京中南海附近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要求中共当局给予一个自由合法的炼功环境,当时的总理朱镕基和法轮功学员见面并回应了大家的诉求,上访和平落幕,史称“4.25”上访事件。

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到北京中南海一侧的国务院信访办上访,被称作中国上访史上“规模最大、最理性平和、最圆满”的和平上访。图为秩序井然的四二五上访民众。(明慧网)

修炼身心受益 上访反映真相

在回忆为何决定去国家信访办上访时,李元华表示,当时因为天津公安无理地抓捕法轮功学员,才决定去上访,而上访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因为修炼法轮功之后,他身体、精神、工作、家庭生活等方方面面全都受益了。

“我自己是个受益者,我想通过我个人的经历,把事实讲给政府”,告诉政府,“这是一个好的修炼(功法)”。

1983年,李元华在大学期间得知自己了患上了病毒性乙肝,这种不治之症给他带来巨大的身心冲击。

当时,他身体经常感到疲惫,身体生理指标非常糟糕。肝病带来的肠胃不适,让他吃什么都很难消化,有时半夜睡觉以为自己要死了,心跳突然没了,不能再入睡,只能坐着。

他尝试看过名医、江湖大夫、练过其它气功、吃过中药、西药,都没有明显的改变。

他表示,在走人法轮功修炼前的这十多年间,他一直和疾病做斗争。

至今让他记忆尤新的是家里用最大锅熬药,熬出半碗药其中包括黄连。他喝完以毒攻毒过的药后,浑身无力。

他在80年代初考上大学,那时,一个家庭出了一个大学生是非常让人高兴的。但因为疾病,他内心始终忧虑。

直到1994年,他走入法轮功后,在不知不觉中身体恢复了健康,移民澳洲时,他的身体检查指标全部正常。

他表示,法轮功带给他的不单是身体的健康,在心理、精神及在做人方面带给他的变化才是最根本的。

他说,大学毕业留校做教师后,那时他不知道什么才是真正的为人师表。作为历史专业学科的教师,在讲有关文化名人的历史时,他只是生硬地照本宣科。

修炼后,他真正理解了和明白了老子、孔子等先贤讲的做人道理,并将修炼中懂得的好道理传教给学生,真正地关心学生的成长。

法轮功学员既没有“围” 更没有“攻”中南海

“四﹒二五”和平上访现场:静静的上访群众和悠闲的警察,看不出任何“围攻”的气氛,却被江泽民诬陷成“围攻中南海”。(明慧网)
但中共后来将22年前法轮功学员和平上访诬陷为所谓“万人围攻中南海”,动用国家媒体向全中国和海外散播谎言。对此,李元华表示,法轮功学员既没有“围”, 更没有“攻”中南海,中共说法轮功“围攻”中南海根本不成立。

他回忆说,上访当天,不管是行人、自行车、公交车或汽车的交通都是通畅的。上访的学员很有秩序,“大家都知道我们有情况向政府反映,但我们不能影响其他人的生活”。

在他上访的10几个小时中,他看到所有人都“很安静”,“没有口号”,都是以很平和的心态来反映情况,并不是说“我去攻击谁,或者我去跟谁吵架”。

他还注意到,中共对整个事件的报导最初说万人“聚集”,“而且没有提中南海”,后来升级说万人“围攻”。

他说,熟悉北京的人都知道,国务院信访办在中南海西北角的一二百米远处。

“第一大家没有真去围(中南海)。如果大家真去围(中南海),那麽为什么不贴着(中南海)墙,为什么离着墙更远的一条边道站一半呢?”

“因为人多了,整条府右街站满了”,后来陆陆续续来的“自然地就站在了南边的西长安街”和“北边的文津街”,自然地延伸到南北两条街。

“第二更没有攻(中南海)”,因为有图有真相可证明,他接着说。

“中共说围攻”,“但它始终找不着一张图、一个影像、一张图片”,“围和攻的(照片和录像)都找不着”。

此外,他说,从中共播放的录像中可以看到,“在场的警察是很放松的,而且不是面对着学员。警察闲着没事,自己抽着烟,互相在聊天”。

“如果真是‘攻’的话,第一不可能就这么几个警察,也没有武警”。

他说,从警察抽着烟,闲聊的这种状态,从警察的反应,“你也知道,他们(警察)相信这些人(法轮功学员)是善良的,没有任何攻击(性)的”。

李元华还回忆说,当天上访的人群男女老少都有,大家互不认识,也不交头接耳,都是很安静地等消息。有的人看书,有的人打坐,有的站着,大家都不理解为什么这么好的功法,警察却要抓人呢。

他回忆说,当天晚上,得知天津学员被释放后,大家就静静地离开了,万人站过的地方没有留下任何垃圾。

法轮功的和平理性 历史前所未有

作为历史学科教师,他从历史角度分析说,中国的历史循环基本是从和平盛世到昏庸暴政、再到暴力反抗推翻暴政,是“双暴”(暴力、暴政)结构。

他表示,今天回头看“4.25”上访,可以说中共对百姓实施的是暴政统治,因为“它不允许你去诉说。你的任何诉说,它(中共)都认为你是攻击它”。

他认为,法轮功学员的上访让人们看到了“在中共这种暴政统治下的和平理性”,“这个和平理性在历史上没有的”,“如果放在中国历史和世界历史上看,它其实都是非常珍贵的”。

因为“这些人有这么大的一个自律性”,而且不管他们“受到多么不公的待遇”,他们并没有采用暴力或攻击手段,而是和平地讲述基本事实,希望政府了解事实后,做出正确的判断。

李元华表示,如果历史上一个圣明的君王看到百姓有这样的自律性,会感到高兴。 然而,中共靠暴力和谎言维系其统治。“4.25”上访事件让人们看到了中共就是怕讲善的,讲真的。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