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类历史性突破 NASA直升机火星首飞成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20日讯】周一,美国航空航天局宣布了一个重大消息,人类首次在另一个星球上成功实现了可控动力飞机的飞行试验。来看详细报导。

“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项目成员:“确认,‘机智号’已完成它的首次飞行,一架动力飞行器在另一个星球的首次飞行!”

美国加州NASA喷气推进实验室一片欢呼,太空科研人员们相当兴奋,因为人类首次在外星球实现了可控动力飞机的飞行。

4月19日凌晨3点30分,重1.8公斤的“机智号”火星直升机从火星地表升空3米,停留约三、四十秒时间。

看起来这个在火星升空动作,好像和一架普通微型无人机的起飞一样轻松,但实际上科研人员们已经为之坚持了6年。而且这次升空任务极具挑战。

“机智号”火星直升机项目经理MiMi Aung:“因为那里的大气层十分稀薄,大约只有地球大气层的1%,就像地球上喜马拉雅山三倍海拔高度的地方一样。”

“机智号”直升机于2月18日与“毅力号”火星探测车一起降落在火星,并开始人类探索火星的历程,它将完成总共31个地球日的飞行任务。

美国NASA喷气动力实验室主任Michael Watkins:“‘机智号’团队为我们提供了三维空间,使我们在行星探索中摆脱了地面的限制,我们现在可以进行组合,当然包括在地面上行驶,对地面进行采样以及进行侦察,甚至可以在无法进入的地方进行科学实验。”

火星直升机的首飞成功,激发了太空科研人员更大的好奇心和愿望,希望未来它能与探测车配合完成更多不可能的任务。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