阎王派人传信:潞王来年三月将称帝

卢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人世间的很多事情是安排的,所以神才会早就知道。而有时神也会想办法将信息告诉人,那其实都是有原因的。

老人游历地狱竟成阎王信使

清泰之在岐阳也,有个姓何的马步判官,已经八十岁了,一天忽然死了,复苏后说对众人说:“有一个使者把他拘系去了。引着他到阴曹地府去见阎王,阎王说:“你并无过错,现在就把你放回去。替我对潞王(李从珂)说:‘来年三月,他可当天下的皇帝。’你可以赶快回去,转告我的旨意。”说完就把他送出地府,使者把他送了回去。

等苏醒过来,他就把去地府的事偷偷地告诉了潞王身边的人,众人都认为是妖言胡说没有人相信,所以没有人向潞王说起这件事。

一个多月后,何某又突然死了,到了地府又见到了阎王。阎王气愤并责备他说:“为什么接受了我的教导而又不能替我转达呢?”又轻声地说:“我再放你回去,赶快传我的话给潞王。还要请潞王给我和地藏的菩萨画像。”

何某惶恐不安的退了出来。看见那庭院廊庑的下面,书簿乱七八糟的堆放着,还有一些小官吏们骄横地站在那里,何某就问是怎么回事,使者告诉他说:“这是朝代要换了,升降去留都是将来的官爵啊。”

等何某再次活过来,就假借说要打官司见潞王。等见到了潞王,又说:“我有秘密的事告诉你。”潞王就让左右的人退避,然后就问他,何某就把去地府的事详细地告诉了潞王。潞王不相信。何某说:“我已是八十多岁的人了,死就是眼前的事,怎敢胡乱说呢。”潞王就默默地把他打发走了。

来年春天,果然皇帝下诏书命令攻打岐阳,这时只有姓何的老头独自高兴,知道阎王的话一定应验了。到了日期,姓何的老头所说的话丝毫也不差,潞王果真当了皇帝,年号清泰。就封何老头为天兴县令。因此说人的寿考和显卑都是天意所定,哪里是人的力量所能阻止的呢?

(出自《王氏见闻录》)

显神迹有原因

神为什么要显神迹,将天机告诉了潞王。目的就是要其相信有神的存在。在行事时知道有神在看着,不可以恣意妄为。今天的很多人也会泄漏一些天机。比如我们常说的预言就是在泄漏天机。相信也是有目的的。实际上是给人一次选择的机会,因为只有信神的人才有机会留下来。

(转自看中国/责任编辑:张信燕)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