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窃听荷兰总理通话?秘密调查报告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一份由法国凯捷管理顾问公司(Capgemini)完成的秘密报告被隐藏了10年,近日才被披露。该报告显示,大陆华为集团曾经可以随意访问荷兰皇家电信移动(KPN)网络的信息和客户数据,尤其是时任荷兰总理扬·彼得·巴尔克嫩德的电话通话内容,疑被华为窃听。

荷兰‘国民日报’17日报导,根据该份由法国凯捷管理顾问公司(Capgemini)2010年完成,但一直秘而不宣的调查报告,华为集团获取了荷兰皇家电信移动网络的所有信息,包括2002-2010年间担任荷兰总理的巴尔克嫩德的电话通话内容,以及其他内阁成员与人通话的内容。

荷兰皇家电信自2009年以来采用华为技术,并聘请六名华为员工在海牙总部工作。合作期间,华为可以透过KPN的网路窃听KPN当时650万名客户的通话内容。不久,荷兰国内情报局(AIVD)发出必须当心华为可能从事间谍活动的警报,相关方面才展开安全调查。

报告表明,华为不仅对荷兰政府及荷兰企业带来危险,而且威胁到在荷兰中国异议人士。由于信息遭窃,荷兰皇家电信移动的生存那时可能“遭到严重威胁”。

荷兰皇家电信可能就是根据调查结果,决定不给予华为参与荷兰全部移动市场的维修权,最后这一合同由其他西方公司获取。

秘密报告曝光后,荷兰皇家电信发表文告表示,没有发现华为窃听的的证据,华为也否认。

2021年3月,荷兰媒体爆出了华为可能自2004年以来就已获取荷兰另一家移动电信公司Telfort的顾客发票。Telfort公司已于2005年被荷兰皇家电信并购。

一项于2011年进行的审计也证实Telfort公司的信息被盗取,但荷兰皇家电信认为再无必要继续调查,也没有向负责个人信息保护的当局发出警报。至于顾客,没有收到任何相关的警告信息。

(记者刘明焕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