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 俄当局愤怒回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9日讯】捷克共和国周六宣布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指控他们涉嫌参与了2014年维贝蒂斯弹药库的爆炸案。俄罗斯当局则在周日回应,宣布驱逐20名捷克外交官。

周日,几十名捷克抗议者聚集在俄罗斯在布拉格的大使馆前,他们挥舞欧盟和北约旗帜、呼喊反俄罗斯口号,并征集签名要求欧盟支持捷克。

周六,捷克共和国下令驱逐18名俄罗斯外交官,令其在48小时内离开北约国家。因为这些外交官涉嫌俄罗斯情报部门参与的2014年弹药库爆炸案

2014年10月16日,位于捷克首都布拉格东南330公里处的维贝蒂斯(Vrbetice)弹药库发生了几次爆炸。租用这里仓库的一家私营公司 2名员工在爆炸中身亡。

捷克总理巴比斯表示,有充分理由怀疑俄罗斯情报部门的官员参与了维贝蒂斯地区弹药库的爆炸事件。

捷克警方正在寻找两名涉嫌在英国使用神经毒气的俄罗斯情报人员。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随后在推特上表示,英国“全力支持”捷克的驱逐行动。

捷克曾被莫斯科统治数十载,这次捷克驱逐和指控俄罗斯官员,引发了自1989年共产党统治结束以来,捷克与俄罗斯之间的最大纠冲突。

新唐人记者李清怡、雨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