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F-5E坠海飞官 遗体卡南仁渔港礁岩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台东志航基地两架F-5E战机上月22日失事,造成飞官罗尚桦中尉殉职、潘颖谆上尉失联。18日上午7时2分,搜救人员在九鹏南仁渔港,发现潘颖谆遗体卡在南仁渔港周边礁岩缝,遗体已送回台东给家属。空军司令部表示,后续将协助家属办理治丧事宜。

从3月22日事发后,军方始终未放弃对潘颖谆的搜救,搜救兵力至上周已经投入空中兵力近150架次、海上兵力近200艘次、水下作业兵力近200员及陆上兵力6000多人。

军方后续搜救锁定的南仁渔港周边,由于当地礁岩盘及岩缝太多,直到失踪27天才找到殉职的潘教官。

F-5E战机飞官潘颖谆失踪,军方进入第5天搜救,26日天气转好,军方出动13名陆战队蛙人在满州乡鼻头角海域水下搜寻。(中央社)
空军2架F-5E战机屏东旭海海域擦撞坠落,其中一名飞官潘颖谆仍失踪。军方26日上午出动陆战队两栖侦搜大队13名蛙人在鼻头礁海域进行水下搜寻,传出有人接收到疑似定标器讯号,军方表示,已在查证中。(中央社)

空军司令部发布新闻稿指出,两栖侦搜大队上午7时2分在九鹏南仁渔港岸边寻获潘颖谆遗体,空军感谢这段时间所有投入搜救人员,不眠不休的辛劳与努力。

空军表示,对于这次事件造成2名优秀飞行员殉职,深表遗憾与不舍,后续将配合检方办理相验,并协助家属办理治丧事宜。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