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周刊】连线中国透视主持人严曦 日本排放核废水 战狼再开火分化美日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8日讯】日本政府宣布,决定2年后,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分30年,先经过过滤、稀释后,排入大海,引来邻国的担忧和不满。中共战狼更是展开猛烈攻击。下面,我们来连线中国透视主持人严曦,为我们做一个详细报导。严曦你好!

好的,晓天你好。

日本政府4月13日宣布,决定2年后,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废水,约100多万吨,分30年,先经过过滤、稀释后,排入大海。

日本首相菅义伟表示,政府将确保,该废水达到监管标准的安全性,但是还是引来邻居,比如台湾,韩国,俄罗斯,中国的担忧和不满。

在各国纷纷表达不满时,中共战狼更是展开猛攻,展发三炮。那么他说了什么,为何发出像对付美国一样的攻势呢,赶紧去了解。

日本福岛核废水,目前是储存在核电站的1000个水箱中,但是,该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表示,这些水箱和核电站,到明年年底的时候,将会被占满,也就是没有更多的空间来储存废水了,因此决定2年后,开始排放核废水。

那该决定,立即就引起了周边国家的强烈担忧和不满。

虽然日本政府强调,排放前会先过滤,去除氚以外的,所有放射性物质。剩下来的液态氚这个物质,日本方是说,经过稀释后,每年最多排放,22兆贝克,浓度会稀释到每升1500贝克,即是世卫饮用水标准的七分一,因此不会存在安全隐患,但是大家还是很担心,它到底对人体,或海产品的影响性多大。同时呢,该核电站周围的渔民也担心,因名誉受损而失去生意。

市民放射监视中心活动家Choi Kyoung-sook:“我们餐桌上的鱼安全吗?当然会担心了。我认为这些综合起来只能引发很多不安感。”

韩国海洋科技技术院责任研究员Park young-Kyu:“因为排水基本上都是随着海流移动的,所以海流起很重要的作用。第二是,日本会排放多少,其中含有多少放射性物质,其影响也会有所不同。”

台湾方面呢则表示,台湾的海洋研究院将斥资1.2亿,与原子能委员会合作,在东北角,设一个自动监测站,动监日本甚至中国大陆海域的辐射值的变化。

那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中共战狼则是展开三连击。

首先13号,在新闻发布会上,批评日本“极不负责任”。

14号,赵立坚更是指责:“太平洋也不是日本的下水道。”

15号,赵立坚更是痛批日方处理核废水,不应让全世界买单。

不过,有细心的网友,翻出了中共国家核安全局的文件,说中国广东省深圳市的大亚湾核电站,六台机组,年排放量,光是液态氚,就是福岛计划,年释放量的10倍。战狼和粉红们怎么不说呢。

多网友翻出2017年中共国家核安全局给大亚湾核电站的批复,大亚湾核电站六台机组年排放量光是液态氚是福岛计划年释放量(主要是液态氚)的10倍。而这份批复文件也如网友所料,已经被删除,成了国家机密。

有网友说,大亚湾核电站2002年的排放量是 ,中国有44座运行中的核电站。某国网友为了健康还是应该关心下身边更近的核电站。

评论认为,日本民众抗议是因为心理因素,韩国抗议是因为反核。中共那些战狼愤青炒作此事,是因为傻。

核物理博士黄慈平:“事实上,120万吨的水,对这么一个大的太平洋来说,这个比例是非常非常低的。”

核物理博士黄慈平:“中共弄了一群这个愤青来抗议,(中共)那个核泄漏这些愤青他们不说的。”

旅美时事评论员蓝述:“因为整个世界现在都在关注中国国内的新疆、西藏、法轮功等等,这些人权的问题,所有的西方国家都在关注这些问题,那中共它就是要找一些机会转移这些视线。”

有网友分享,一位疑似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在大陆社交媒体“知乎”回答关于排放核污染废水的问题,得出的结论是如果都按规章制度正规处理,影响不会太大。结果这位核电站的工作人员就被举报了。

不过,也有专家分析,中国战狼满血出击,还有一个原因,就是现在美日同盟越来越紧密,因此,中共想给日本施加压力,同时也是挑动民族主义情绪,来应对可能到来的中日关系恶化。

好,下面把镜头交给主持人晓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