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雄葬礼 孟建柱再度现身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前上海市长杨雄近日突发心脏病猝死,原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再度现身,出席了杨雄的葬礼。孟建柱也曾担任上海市长,近年来孟丑闻缠身,多名旧部相继落马,坊间盛传孟情况不妙。

杨雄是江绵恒的亲信

据中共官媒报导,杨雄于4月12日凌晨因医治无效身亡,终年68岁。4月16日上午,杨雄的葬礼在上海龙华殡仪馆举行。现任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上海前市长孟建柱等在上海任职过的官员出席了葬礼。

杨雄在上海工作多年,上海市是中共党魁江泽民的老巢,江任上海市委书记时,杨雄是其部下。2012年12月,杨雄接替韩正,出任上海市代市长,不久转正。杨雄不是中央委员,却出任上海市长,打破上海政坛纪录,令外界哗然。

之后有外媒披露,习近平原本想派亲信接管上海,但遭到江泽民长子江绵恒的阻扰。杨雄被指是江绵恒的亲信。他卸任上海市长后,在被称为江绵恒“独立王国”的上海科技大学担任校务委员会主任要职。

据官方报导,2016年6月中旬,时任上海市长杨雄被中共中纪委约谈,并在上海市委常委生活会议上做检查。他的问题涉及中共高官常见的三个问题:涉滥权批项目、受贿和个人生活作风不检点。

2017年2月,杨雄退居二线,到中共人大财经委担任副主任委员。2018年3月,又到了政协系统。

2018年,网上传出杨雄手拎马甲袋在上海街头靠墙站着,和一名路人交谈的照片。当时新浪微博认证名为“历史春秋网总编辑陆弃”发帖称,“曾经的上海市市长,在复兴中路上手拎马甲袋倚墙而立,没有了前呼后拥,看上去有几分落寞……”

杨雄在上海任职期间,紧跟江泽民流氓集团,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根据明慧网报导,截止2020年,上海市历年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已经核实姓名的就有30人。被非法关押、判刑的更是不计其数。

孟建柱丑闻缠身 4名旧部落马

值得一提的是,出席杨雄葬礼的孟建柱,也曾经担任上海市长,后出任政法委书记一职。孟建柱也是江泽民集团破害法轮功的主要打手之一。

孟建柱丑闻缠身,4名旧部落马。(WANG ZHAO/AFP via Getty Images)

近年来,已经退休的孟建柱频频传出不利的消息。他的4名旧部相继落马,包括中共公安部副部长孙力军;重庆原副市长、公安局长邓恢林;上海市副市长、市公安局长龚道安;以及江苏政法委书记王立科。

坊间一度传出孟建柱“病重住院”、被带走调查的消息。传闻孟建柱已经被当局严密监视、限制自由,并把门窗钉死慎防他自杀,犹如当年军委副主席徐才厚被关在军方301医院到死的“翻版”。

去年9月30日晚,中共国务院循例在北京举办“十一”招待会,久未露面并屡传负面消息的孟建柱现身,官方似有辟谣之意。此次杨雄葬礼,是孟建柱第二次在公开场合露面。

目前,习近平当局正在对政法系进行大清洗,下令要肃清周永康、孙力军等余毒。美国律师、原中共公安大学教师高光俊分析,习近平清除政法系统里的“异己”,剑指孟建柱。

高光俊对美国之音说,习近平上台后一直没有完全掌握政法系这个“刀把子”,这是习的心头大患。习当初把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搞下去以后,他所倚重的人是孟建柱,而孟建柱是江西人,也属于江派人马。

高光俊认为,习当局在批孙立军时说他是“两面人”,实际上是说给孟建柱听的,孟才是真正的“两面人”。而上海市公安局长龚道安落马也非同一般,他是孟建柱的嫡系,预示孟的情况不妙。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