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看点】818莫须有结案 港人自由花相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大家好,欢迎关注《新闻看点》,我是李沐阳。今天是美东时间4月16日,星期五;亚洲时间是4月17日,星期六。

今日焦点:818案莫须有,自由花相撑;吴霭仪亲自陈词,赢得一片掌声;护CNN涉诽谤,推特将被提告;真相计划撒饵,大鱼上钩爆料;CNN收视暴跌,拜登是条线;多彩UFO现踪,中共承认了。

60秒看世界

美国新闻网站Axios 16日引述知情人披露,拜登政府将任命伯恩斯为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是布什时期的国务院政治事务次卿。

16日,昂山素季的支持者宣布成立“全国团结政府”。同时宣布温敏担任总统,昂山素季为国家顾问。“全国团结政府”将寻求外国援助和国际承认。

挪威16日表示,已和美国重新签订协议,允许美军在境内建立军事辅助设施,以应对俄国军事威胁。同一天,俄罗斯媒体报导,俄国将封锁乌克兰南部的黑海部分海域6个月时间,限制外国军方和官方船只航行。

当地警方16日证实,昨晚印第安纳波利斯市发生的枪击案,至少有8人遭枪杀,嫌疑犯持冲锋枪行凶后自杀。

《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16日报导,澳洲政府已升级内部准备,以此应对可能在台湾海峡出现的军事行动。

大陆财新网报导,前不久在苏伊士运河搁浅的长赐轮,共装载了1万8,300个货柜,总价值约三十五亿美元。其中大约八成的货物是来自中国大陆,意味着大陆的货主将蒙受不小的损失。

法国工业部长16日在蒙特卡洛电台表示,欧盟很可能放弃阿斯利康疫苗。这是丹麦在14日放弃这款疫苗后,欧洲的又一个大动作。

截止到美东时间4月16日下午3点,全球新增确诊中共病毒(武汉病毒、新冠病毒)人数84万4,796人,总确诊人数达到了1亿4,031万3,922人,死亡总数是300万7,650人。

下面进入今天的话题。

流亡海外的前大专学界国际事务代表团发言人张崑阳在《香港与恶的距离》一文开头写道,“过去认识有一位在美国国会工作的朋友,他告诉我,我们这个世纪最大的错误,就是人们都装作很了解中共。的确,如果说香港正在中国(中共)化,恐怕我们要接受一个现实,就是我们远未看到中共最恶的一面。”

“尽管香港已经面临史上最严厉的打压,坐牢的坐牢、流亡的流亡,其实我们还是不太了解中共。或者应该说,我们过去根本没有准备好面对中共。”

香港与恶的距离究竟有多远呢?从2019年反送中运动走到现在,香港市民有着切实的感受。张崑阳说,“香港与恶的距离其实无限接近”,“香港社会已经遭受滔天巨变”。

8.18案结案 当局“莫须有”报复

今天(16日),9名香港最资深民主派人士,包括李柱铭、何俊仁、吴霭仪、黎智英等人被判刑8-18个月不等。除了吴霭仪、何俊仁、梁耀忠和李柱铭4人获准缓刑外,其余5人都被即时监禁。

西九龙法院胡雅文表示,虽然8.18维园集会案“不涉及暴力”,但从2019年发生的社会事件可以看到,一旦有群众聚集时,他们的情绪就变得高涨,继而演变成暴力冲突,所以“不能忽视潜在风险”。

大家注意,胡雅文承认,8.18维园集会没有暴力,但是“不能忽视潜在风险”。也就是说,她根据以往的情况认为,8.18维园集会可能会引发暴力,这是“潜在风险”。

她的这个说法其实用三个字就可以一目了然:莫须有。因为有“潜在风险”,就要给人判刑。曾经有人用菜刀杀人,因为这个你就不允许人们买菜刀了吗?人们买了菜刀,你就可以说他有潜在的杀人动机吗?所以这毫无疑问是中共的秋后算账,在实施报复;也所以在微博热搜上,竟然找不到818案的只言片语。

胡雅文还表示,众被告都是知名公众人物,带领群众游行,必然有很多人跟随。她指称被告是“有意识地选择去犯法”,“明显是挑战警权、法律和秩序”,所以“判监是唯一合适的判刑”。

最终,胡雅文宣判,其中梁国雄被判一年半;黎智英、李卓人被判一年;何秀兰被判刑8个月;吴霭仪、何俊仁被判一年,缓刑两年;李柱铭被判11个月,缓刑两年。

此前已认罪的区诺轩被判刑10个月;梁耀忠被判刑8个月,缓刑一年。

另外,8.31集会案也在今天宣判,黎智英被判8个月,李卓人判6个月,杨森被判8个月,缓刑1年。法官考虑到黎智英、李卓人的两个案件只相隔2个星期,所以部分刑期同期执行。也就是在8.18案的刑期之上再加2个月,两人分别被判囚14个月。

国际高度关注 港人无畏继续撑

这桩案件,国际关注度非常高,现场有多国驻港领事官员前往声援。包括荷兰驻港副总领事罗杰、瑞典驻港领事馆副总领事雷博恩,以及澳洲、加拿大、法国、欧盟等领事官员。

欧盟驻港办事处副主任韦理斯一大早就去了法院,排队等候旁听。他对大纪元记者表示,这个案件的审判是“标志性事件”,涉及许多著名的民主人士以及和平示威,国际社会非常关心。

此外,大纪元记者也在人群中看到了更多熟悉的面孔。如王婆婆,支联会常委、“六四”纪念馆管理委员会主席麦海华,公民党前立法会议员、浸会大学政治及国际关系学系副教授陈家洛,香港荣休枢机主教陈日君以及前议员张超雄等。黎智英的女儿也一早就出现在法院外。

香港民主党前主席刘慧卿也到场支持同事,她希望法官能够公正、公平、客观地审判,不要摧毁“香港的核心价值”。她说,“永不放弃,永不妥协,这样做也许要承担一些后果,有些人可能会因此身陷囹圄,但是我们必须坚持抗争。”

屯门区议员卢俊宇感到非常愤怒,他认为走到现在,当局不给人们“留有行使言论自由的空间”,这是“一个危险的信号”。但是他也指出,很多市民半夜就在法院外排队前来支持,这表明香港人初心不变。他说,“香港市民不会放弃,终会迎来光明。”

立场新闻记者在早8点就看到,虽然天气阴沉、不时下毛毛雨,但法庭外仍然有很多人在排队,等候进入法院旁听。

23岁的E小姐在凌晨三四点就到了裁判法院,彻夜未眠。她表示这么大的事都想知道,不知道日后还有没有这样的机会。所以希望到场支援所有被告,“加油”、“撑住”。

62岁的Joyce坐在轮椅上,开庭前高喊“李柱铭大律师,多谢你”,随后就不停地哭泣擦眼泪。她告诉《苹果日报》记者,现在香港已经没有法治,未审先判屡见不鲜。希望亲自到场,用行动向每一位被告者说一声“多谢”。

市民林先生表示,那么多民主派元老被定罪,这是很悲哀的一件事。他也勉励香港人,“凭良心继续撑,不要被吓住。”

《自由花》响起 临刑仍勉励港人

今天(16日),出现了很多令人激动的场面。

年纪最大的李柱铭在步入法庭前表示,自己心情平和,昨晚亦睡得好。这位年近83岁的最资深大律师说,香港人“最重要的是继续有希望,只要有希望,所有事都可以成功。”

与李柱铭一同步入法院的资深大律师何俊仁表示,不会放弃,会继续对民主的坚持。他说,“可以发声的人一定要讲真话,对这个政权讲真话……黑暗会过去的,香港一定会回到正常,走向更好的未来。”

何秀兰表示,趁大家现在还有一点自由,做自己想做的事。“虽然家、自由被压缩,压缩得很紧,但仍然有事可以做的。”“政府可以把我们关起来,但不能把香港人的良心关起来。”

李卓人则是送给香港人一首歌,《You never walk alone》,他认为这首歌非常适合现在的香港人。他表示香港人永远也不会孤单,“墙内有好多手足,墙外大家一起同行”,自己将坦然面对刑责。他说,“只要人心不死,就一定可以通向民主之路,直到迎来胜利。”

在开庭前,有旁听人士用手机播放着歌曲《自由花》。这是对人们耳熟能详的《水手》改编的歌曲,仍然是著名歌手郑智化演唱。其中唱道:“但有一个梦不会死,记着吧,无论雨怎么打,自由仍是会开花。”

这首昂扬向上的歌曲,鼓励着每一个人,也为每一位心中有“一点火”的香港人送上深深的祝福。

还有激动人心的一幕,是在开庭过程中,资深大律师吴霭仪的亲自做陈词。

吴霭仪亲自陈词 法庭响起掌声

上午10点24分,吴霭仪解雇了资深大律师何沛谦,在法庭上亲自陈词。17分钟左右的陈词,博得了厅内的一片掌声。

身穿白色衬衫的吴霭仪,今天显得格外精神。她表示,自己1981年在英国剑桥大学修读法律,回港后先是投入新闻行业,1990年正式投身法律界。1995年加入立法会,前后任立法会议员共18年。

吴霭仪说,“18年来,一直尽力守护法治,当人民权利被侵犯,就要强硬回应。”法律应该是保障,而不是夺走人民权利。如果法庭运用法律夺走人民权利,即使不是法官的错,也会动摇法治基石,使人民“对法庭和司法独立失去信心”。

吴霭仪指出,知道法律并不完善,尤其是律师更知道法律有多不完善,但“要尊重及遵守法律”,同时要努力完善法律、纠正错误,必须“听取对法律的批评”。“正义是法律的灵魂,没有法律,社会便会降至武力管治,即使它是多数人的武力。”

她提到了在立法会任职期间的2000年12月21日,当时立法会就《公安条例》进行辩论。吴霭仪当时就指出了长期困扰法律界的条例缺陷,并警告政府,“如果要避免人们在绝望中违反法律,就必须认真考虑改革。”

在当时的辩论中,香港保安局长说“公民抗命”是威胁。吴霭仪指出,不要把“公民抗命”看作是威胁,而是一种警告或提醒。政府应该进行改革。

查阅历史资料,当时任保安局局长的,正是亲共的现任香港立法会议员叶刘淑仪。她在保安局局长任内,人们对她的政策争议很大,批评声浪非常高。

吴霭仪陈词中表示,香港市民在过去多个重大时刻一直守纪律,也高度保持克制。比如2003年7月1日50万人游行,即使是2019年6月9日和16日的游行,分别有超过100万及200万人游行,都很和平有秩序,没有任何暴力发生,令人震惊并赢得世界的佩服。

大律师指出,8.18当天,民阵公布有170万人参与。“不论实际数字,在举行场地内和周围的巨大又密集人群,在滂沱大雨中耐心地等待。”香港人一直秉持着“和平、理性和非暴力”的信念。

她说,“在这样的时刻,我们不能抛弃人民,而是必须与他们并肩同行,希望和平会胜利。”“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两天后,也承认和平示威的正面影响,表示这可以促进政府和公众的对话。”这已经证明是在朝向政权方面迈进了,“我们应该培养希望。”

吴霭仪最后借用并修改了英国著名法官托马斯‧莫尔的名句做为结尾,她说,“我是法律的公仆,但人民必须行先于法律,因为法律必须服务人民,而不是人民为法律服务。”

吴霭仪的陈词话音一落,法庭上立刻响起一片掌声。当散庭后步出法庭,有市民上前与她激动地相拥而泣。经过人群的时候,大批市民与她握手,有市民说“为了香港,辛苦你啦!”

替CNN出头诽谤 奥基夫19日提吿推特

这个世界就是这样,有好就有坏,有善就有恶。有人维护自由、守卫言论自由,有人就侵犯自由、不允许人们说真话。

昨天(15日)晚上,保守派媒体“真相计划”创始人詹姆斯‧奥基夫在福克斯汉尼提的节目上表示,将对推特发起诉讼。在被推特彻底封锁后,奥基夫开始对推特发起反击了。

奥基夫声明说,“起诉推特诽谤,因为他们说我‘经营虚假账户’。这是错误的,这是诽谤,他们将付出代价。230条款可能以前会保护他们,但从我这里,他们不会被保护。申诉将在下周一(19日)提出。”

看来,推特终于要吃官司了,要为自己的“任性”付出一点代价了。昨天(15日),推特永久性封锁了奥基夫,把他列入了黑名单。

推特发言人对布莱特巴特新闻网表示,奥基夫“违反推特关于平台操纵和垃圾邮件的规定,而被永久封号。”

推特发言人还对福克斯表示,“不能通过操作假账户在Twitter上误导他人”,“不能通过使用多个账户人为地扩大或破坏对话。”但是福克斯询问推特,奥基夫使用了那些虚假账户时,推特又拒绝回应。

而且布莱特巴特网站也质疑,推特并没有澄清什么算不当使用多个账号。比如CNN就使用着多个账户,包括CNN、CNN商业、CNN新闻室及CNN政治等账号,而且都是经过验证的账号。

推特说奥基夫“经营虚假账户”,是在奥基夫曝光了CNN的爆炸性黑幕之后。换句话说,这很可能就是推特永久性停止奥基夫账号的原因。

这听起来,像是推特与CNN在穿连裆裤,但这就是事实。

《纽约邮报》记者乔恩‧莱文打趣说:“必须怀疑,CNN对推特的威胁是什么。”

“真相计划”垂钓 CNN大鱼上钩

从4月13日开始,连续三天,“真相计划”发布了3份CNN技术总监切斯特的卧底录像影片,影片内容相当惊爆。

切斯特在13日公布的第一段影片中承认,CNN进行反对川普(特朗普)的“宣传”,“重点”就是让川普在2020年下台。

切斯特说,“我们把川普赶走了。我敢百分之百这样说,也敢百分之百相信。如果不是CNN,我不知道川普会不会败选。”

时间不太久,大家应该有印象。CNN的报导中,的确充满了对川普的负面报导。切斯特说,“像是那时候川普的手在抖,或是不管怎样。当时我们找来超多医疗人员,编故事,都是猜测,说他神经受损之类的,他不适合(担任总统)。”切斯特很直白地说,“我们是在编故事,实际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切斯特说那是“政治宣传”。

切斯特还说,CNN利用民众对病毒大流行的恐惧,操控大家的心理。让观众不断盯着CNN的屏幕,看死亡数据,这样可以提高CNN的流量。

在14日的第二段影片中,切斯特承认了CNN对众议员盖茨的负面报导是“未经宣传的指控”。切斯特说,“如果能让他(盖茨)出局,对民主党来说是件好事。所以我们要继续刊登这些故事来继续攻击他。”

在昨天(15日)的第三段影片中,切斯特承认,如果大规模杀人的枪手“不是白人”,CNN在报导中不太可能对他们的种族给予很大关注。

切斯特说,最近针对亚裔的仇恨,CNN做了一些调查。发现很多攻击亚裔的都是黑人,这让他很难办,他们本来是要帮助“黑命贵”的,但是“有人却不争气”。

切斯特承认,CNN只推动涉及白人的事情。“极左派的目标,就是要标签化一个族群,再把这个族群都犯罪化。”影片中的记者追问,“你说极左派的目标吗?”切斯特马上改口说,“不是,我是说保守派的目标。”

记者又问,“标签化一个族群嘛?那如果今天有一个黑人枪手,有一个白人枪手。媒体会怎么报?”切斯特说,“如果不是白人(也就是说,犯罪的不是白人),大家好像不是那么感兴趣。”

随后切斯特还表示,很多决策是CNN高层决定下来的,“没有不偏见的新闻,有时候工作久了,得养家活口,很多时候为了钱,为了攀升。”他同时承认,“可能最没有立场的新闻,就是那些自媒体。”

注意,切斯特还有一句特别的评论,CNN在用“操纵的艺术”来“改变世界”。

这些CNN的运作黑幕,如果不是CNN技术总监切斯特亲口讲出,外界很难相信,一家老牌媒体竟然沦落到如此地步。从切斯特的讲述来看,CNN早就不是一个客观公正的媒体了,它已经严重涉入了美国的政治,而且涉入很深。

换句话说,CNN已经成了美国民主党的政治工具。在有针对性地散布虚假不实的消息,不仅混淆是非,而且在对不同党派的政治人物进行攻击,还在恶意炒作涉及种族的问题。

这些影片内容,是“真相计划”的卧底女记者用隐藏摄像机拍摄下来的。在美国总统大选后,“真相计划”派出卧底女记者,假装成护士,在交友网站Tinder上,联系到了CNN技术总监切斯特。双方约会了5次,曝光的影片,就是女记者用隐藏摄录机拍下的切斯特自述的内容。

有影片有真相,不是谁歪曲事实,也不是移花接木。但是就因为奥基夫在推特上曝光了这些内容,推特就封了奥基夫的账号,还说他“经营虚假账户”。

保守派人士斯塔巴克推文说,“推特禁言奥基夫,纯粹是出于政治原因的审查。因为奥基夫已经成功地曝光了CNN、媒体和民主党人。”

评论员卡迪洛也说,“奥基夫和《真相计划》竟敢暴露议程。如果左派不害怕,他们就不会让人们噤声。”

如果美国的司法真的公正,这个官司其实不难断。事情明摆着,就看法官有没有“颜色”。如果法官是“透明”的,那么推特可能就得为“诽谤”付出一些代价;如果法官“带有颜色”,那还不好说。边走边瞧吧。

黄金段观众暴跌 CNN濒死?

奥基夫曝光的这些影片,其实不仅让人们看到了事实真相,对CNN来说,也是很沉重的打击,而且是雪上加霜的打击。

福克斯新闻今天(16日)报导,CNN过去几年一直攻击川普,大选后还出现过短暂的高峰。川普在白宫的最后几天,CNN流量依然较高。2021年的前3周,平均有220万观众。

但是拜登上任后,CNN平均只有100万观众,跌幅高达54%。特别是在25-54岁这一大部分关键人群中,CNN的收视跌幅达到60%。从去年12月28日到总统就职日1月20日,每天的观众大约有61万7千人。但是拜登进入白宫后,每天只有24万4千人左右。

福克斯新闻表示,CNN自由黄金时段主持人安德森‧库珀、克里斯‧库默和唐‧赖蒙,都没有使他们的观众对新政府感兴趣。

报导指出,从12月28日到就职典礼当天,每晚8点到11点,CNN的平均收看人数是310万。但现在只有140万左右,黄金段失去了63%的观众。

这样的下降,是非常惊人的。对一家老牌媒体来说,这几乎是到了濒死边缘。

多彩UFO现黑省 官方称“确有其事”

前天(14日),黑龙江的夜空中出现了一串五颜六色的不明飞行物。这件事已经罕见地得到了中共官方的证实,只是不知道那些物体现在去了哪里。

据大陆《楚天都市报》等媒体报导,微博上流传这一段影片。影片拍摄者刘先生住在黑龙江省佳木斯富锦市,他表示影片拍摄的时间是4月14日凌晨3点多。当时夜空中出现了多个球状发光飞行物体,持续飞行了二十多秒。

刘先生表示,虽然手机拍不出这些发光物体的确切颜色,但以肉眼看,它们是“五颜六色”的,最后消失在地平线。

从影片中看,那些发光飞行物体大约有10颗左右,排在前面的几颗个头比较大,也很亮。这些不明飞行物的飞行速度并不是特别快。刘先生在拍摄的同时表示,“这流星谁见过?陨石吧?这是落哪去了?”

据大陆媒体报导,当天在黑龙江的多个地区,包括富锦、抚远、鹤岗以及黑河等,都有民众看到了这个景象。有目击者表示,像一颗燃烧的火球,在空中从南向北慢慢划过。

有匿名的大陆天文专家表示,从物体的型态来看,并不是流星。

富锦市应急管理局的工作人员李某向媒体透露,当地官员已经关注到了“球状不明飞行物事件”,也证实这些物体14日凌晨确实有飞越县域上空,只是不清楚这些不明飞行物具体落到了哪里。

这名工作人员还表示,富锦市拥有的设备无法进行监控,当地也没有天文机构。所以目前这件事仍然还不明确。

以上就是今天的节目内容。如果您喜欢《新闻看点》,请别忘记点赞订阅,并尽可能帮我们把这个频道转发出去。真相,对每一个人都至关重要。

21岁的沃尔夫‧梅辛,在日记中记下了自己的死亡日期,他没有害怕,他认为“死亡根本不是结束,而是开始”。他很希望自己像普通人一样生活、工作、结婚生子。但是不太可能,因为他具备着太多的超能力。

后来梅辛当了兵,当时波兰元帅毕苏斯基费了很大劲,终于找到了梅辛的下落。他只是想知道波苏战争的结果和自己的未来。

在今天的优乐客会员区,将跟大家分享梅辛故事的第三部分。欢迎大家到优乐客会员区了解更多。

好的,感谢您的收看,再会。

订阅优美客:https://www.youmaker.com/c/NewsInsight

加入优乐客会员:http://bit.ly/InsightPlans

(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