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遇袭 台立委:突显中共真面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近日遭到暴徒袭击破坏,台湾政界对此表示关切。多名立委表示,这代表香港新闻自由正遭到前所未有的打压,同时也突显出“中共的真面目”。中共对香港民主体制正进行全面性的破坏,立委呼吁,台湾政府应持续严正谴责,同时给予港人必要的支持。

据台湾大纪元报导,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4月12日清晨,遭到4名暴徒破坏性袭击,多台电脑与印刷机遭毁损,这也是该厂第五次遇袭,导致报纸被迫暂时停刊。外界普遍认为,这起事件背后有港府和中共的鬼影,纷纷谴责中共对香港新闻自由的打压。

美国务院发言人日前对此事件回应:“谴责对《大纪元时报》印刷厂的袭击,并敦促香港当局彻底调查并将肇事者绳之以法。”

发言人还说,“美国关注(中共在香港)不断压制独立媒体以及用其它方式压制言论自由,包括出于政治动机攻击记者的行为。”

吴思瑶:政府当影武者

香港《大纪元时报》印刷厂遇袭事件,也引发台湾政界关注。台湾立委吴思瑶说,必须谴责暴力的行为,特别是在民主法治国家,任何不当的入侵且有破坏性的行为,都是构成违法的要件,“这是法治社会不容许的犯罪。”

她说,事件应当研判是出自中共的唆使,而这就呈现一件事,中共不只利用政府公权力打压异议人士与言论自由,还涉及窜谋民间组织,从事这种假手他人的犯罪行为,“我们看到政府在背后当影武者,看到他们更邪恶的真面目。”

吴思瑶说,中共想利用这种暴力与小混混式的手法,带来一种威吓性的作用,“这根本是黑道的手法,好像在诉说如果你敢怎样,我就要杀鸡儆猴一样,这样的当权者,相当让人不齿。”

她表示,持续声援香港是台湾的既定政策,特别是对于中共当局背离法治、民主与人权等原则,“我们的立场是严正谴责的,且宣示与香港民众站在一起。实际上,台湾提供香港人可来台安身立命的机会与支持。”

郭国文:忧心香港未来

立委郭国文说,号称东方之珠的香港,在政权移交之后,没有让民主保存下来,这是非常令人遗憾的,而《大纪元》在香港的报厂,遭到暴力破坏,更代表香港的人权与媒体的言论自由空间,都持续受到中共的限缩,“我们对香港未来感到忧心。”

他说,“台湾政府对于中共的这种行为,在公开言论上要予以谴责。”

蔡适应:东方之珠蒙尘

立委蔡适应则说,中共的行为违反新闻言论自由,同时破坏香港百年来的优良传统,特别是香港之所以成为东方明珠,除有资本市场的优势外,过去也有相当好的新闻自由的环境,但如今已经蒙上尘埃。他呼吁各界必须认清“港版国安法”带来的不良效应。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