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毁坏事件 各国媒体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香港大纪元印刷厂,遭暴徒闯入毁坏事件,引发国际关注。美国退休将军杰克•基恩,周二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指出,中共惧怕新闻自由,想借此进一步摧毁香港民主

美国退役上将杰克•基恩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去年中共实施《香港国安法》,进一步摧残香港民主,但《大纪元》等独立媒体,依然传递民主信息,因此遭到中共打压。

美国退役上将杰克•基恩:“但(香港)民主的信息,以自由媒体形式保留了一些,《大纪元》代表了(民主信息)。中共所做的就是派暴徒摧毁印刷厂。”

周五,港府以参加去年8.18民主集会为由,判处香港壹传媒创办人黎智英,8个月监禁。

不过杰克•基恩认为,黎智英被判刑不是因为参加抗议,而是因为他创办的《苹果日报》,批评中共,引起当局不满。

此外,英国广播公司、《纽约邮报》、欧洲媒体平台“欧盟纪事”等西方媒体,也报导了大纪元印刷厂遇袭事件。

周一,四名暴徒闯入香港大纪元印刷厂,用铁锤等凶器,砸毁了印刷机、控制台、电脑等设备,还盗走一台被砸坏的电脑主机。

这是过去几年来该印刷厂第五次遭到暴徒袭击。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瑞丽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