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议员提案 增加四个最高法院席位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7日讯】美国民主党议员日前提出法案,要求增加四个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席位,遭到共和党人抨击,认为是在搞社会主义。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目前不会将该法案提交表决。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我知道,民主党人正在开新闻会,宣布计划拆解政府机构(最高法院),从而追求社会主义方案,彻底接管政府这一部分,出于政治目加以完全操控。”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周四在国会抨击这一提案是社会主义方案。

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表示,该法案需要经过研究。

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佩洛西:“我不知道这是个好主意,还是个坏主意,但我认为这应该考虑。我认为,总统采取了正确方法,设立委员会研究该问题。”

不过,拜登上周刚刚签署行政令,宣布成立两党委员会,研究是否增加大法官席位问题。

目前,最高法院九位大法官中,有6名保守派,3名自由派。民主党希望将大法官人数,从9名增加到13名。

不过,过去150多年,大法官人数从未更改过。

新唐人记者毕心慈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