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美18家情报机构:中共是美国首要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美国最新发布的情报报告显示,18家情报机构一致认为,中共是美国国家安全的主要威胁,而且中共将继续扩大全球影响力,削弱美国国力,分化美国与盟邦的关系,试图推动有利于中共威权体制的新国际规范。

4月13号,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发布了《2021年年度威胁评估》报告,警告未来一年,美国和盟友将面临“各种各样的威胁”。而在所有的威胁当中,中共在全球推动霸权是美国国家安全的首要威胁。

这份27页的非机密报告,概述了18家情报机构的集体看法,认为中共在多个领域,特别是经济、军事和技术领域挑战美国,并且中共将继续利用举国之力扩大全球影响力,同时削弱美国的影响力,分化美国与盟邦的关系,试图建立有利于中共体系的新国际准则。

同时,中共领导人也将寻求“战略机遇”,在符合中共利益的情况下,试图降低与华府的紧张关系。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表示,中共对全球都是一个最大的威胁。

旅美时事评论员唐靖远:“中共对国际社会最大的威胁,除了我们能够看到的就是明显的这种表面上的中共在经济、军事、外交,各方面的这种明目张胆的、侵略性的、掠夺式的这种破坏以外,其实它最根本的破坏,来自于中共的意识形态。”

唐靖远说,中共奉行一种极其邪恶的意识形态。它是用恨、暴力与谎言和恐惧来统治人。

唐靖远:“这种意识形态它对整个人类社会,最基本的这种生活方式,最基本的普世的价值观,都是一种破坏和摧毁的作用。无论你是哪个民族,对这些所有民族的这种传统的道德理念和传统的信仰价值观,都是一种摧毁性的破坏。”

唐靖远说,任何一个国家、民族,一旦传统文化信仰道德被摧毁、被渗透,都会无形中成为共产主义意识形态的俘虏,成为被共产主义所驱使的工具。

4月14到15号,美国参议院和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召开公众听证会。国家情报总监海恩斯表示,中共在多个领域企图挑战美国,想改变国际规则,是情报部门的“头等优先要务”。

联邦调查局局长雷也在听证会上揭露:FBI每10个小时就启动一起针对中共的新调查,现在已经有2000多项了,在过去几年中,与北京有联系的经济间谍案增加了1300%。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说,中共对美国渗透时间之长、渗透范围之广、渗透程度之深,超出一般人想像。

大纪元专栏作家王赫:“中共一直把美国作为它最大的敌人,早就采取超限战的做法,对美国进行全面的渗透和介入,但是美国很晚才觉醒过来,只有到川普政府,美国才开始进行反击。那么在去年大瘟疫的助推下来,川普政府对中共采取了新冷战的做法。”

王赫说,中共一直用利益诱惑西方社会,使一些政客放弃自己的原则,掉进中共的漩涡里,中共则趁机推行它的价值观和中共模式。

王赫:“拜登政府想缓和,想退一步,但是中共咄咄逼人退不下来,目前还在僵持着。所以总体上,拜登政府的对中共,还处于一种以遏制为基调的,外加接触的这么一种策略。”

中情局局长伯恩斯(William Burns)在听证会上说:未来几年,中美对抗中,竞争和技术将成为核心。中情局现在有将近1/3的工作重点都放在科技与网络安全项目上。

王赫说,中共目前在很多领域方面,跟国际水平还有一定的差距。但是有些领域,它通过盗窃等种种手段,已经取得了一定程度上的优势,对西方构成一种现实的威胁。

王赫:“在这种情况下,在一些领域跟中共进行脱钩,进行断链,这是一种必要的做法。美国需要从国家战略的角度,对中美关系的交往,特别是对一些战略性技术,新兴科技,新兴产业和一些卡脖子技术这方面,要进行全面的清理。”

王赫表示,可以想像,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美国会采取一些深层的手段和做法,会有更多的中共的一些公司被列入黑名单。

采访/常春 编辑/李韵 后制/钟元

录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