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迪网为生存与“公知”割席引关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继续关注中国的消息。日前,总部位于海南省的凯迪网编委会发表公开信,为了宣布配合官方大力“净网”,与“公知势力”划清界线。引发舆论关注。

“凯迪社区”是中国知名时政网站,民间议政平台之一。自3月底开始,陆续关闭旗下“猫眼看人”、“文化散论”、“影视评论”等有影响力的时政论坛

4月15号,凯迪网又发布“编委会致网友公开信”说,凯迪社区正式注册上线21周年,为了宣布配合官方大力“净网”,与“公知势力”划清界线。

对此,凯迪网办公回复媒体询问时表示,被罚了好多钱,受不了了,为了生存不得不做出这一决定,再出事就要彻底关掉凯迪网了。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中宣部悄悄给凯迪社区下指令,然后凯迪社区是没有办法关闭这个猫眼看人,其实猫眼看人,我很早就在里边注册了,已经关注过了,里面的确有很多让人值得留恋的东西。这个好的,坏的都有。”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说,猫眼看人关闭后,引发了很多网民的愤怒,凯迪网发这个公开信,实际上是因为社会的反弹太大,他们只好发公开信,剑指中宣部在控制言论。

除了“凯迪社区”外,“天涯网”也悄然将人气评论版块移走。中国各个军事论坛也被关闭。

大陆维权人士陆女士:“像我们这种人,国内的发出声音的地方,只有天涯社区跟凯迪社区。凯迪社区现在就是这一两年,好像很多东西,本来就是很平常的东西,它都发不出去了。”

大陆维权人士陆女士说,只是在网上说一下身边发生的事也被封贴封号,中国百姓现在都是这个处境,天大的冤情也不能说,说出来还可能被关押判刑。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说,整个中国的社会环境在急速的滑向朝鲜模式。

互联网观察人士古河:“对于每个中国人来说,是一个非常坏的一种情况。用老百姓通俗的话来说,就是现在是逐步逐步的向文革迈进。第二次文革,凡是经历过第一次文革,人都知道那个时候说说错一句话,做错一件事,那就是死罪,现在也快了。”

不过,古河也指出,中共沿用文革那一套是行不通了,因为现在网络太发达了。近年来,中国民怨沸腾,社会危机四伏,中共政权再施压只能加速它的垮台。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韵、王奕真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