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击中共经济野心 前白宫官员:停止输血 坚守民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6日讯】周四,“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听证会,川普政府时期的两位政府官员,就中共经济野心进行分析,认为中共不断通过自由开放的国际经贸和金融系统壮大其独裁统治,同时积极准备与世界脱钩。

前国务院官员余茂春:“中国已经获得了全球自由市场体系的好处,它在很大程度上享有国际贸易,资本市场和先进技术的开放通道。”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北京要减少中国对世界的依赖,同时使世界越来越依赖中国,然后利用由此产生的影响力来推进北京的全球威权政治目标。”

4月15日,“美中经济与安全审查委员会”举行以“评估中共经济野心”为主题的听证会,二位川普时期的白宫官员认为,中共利用国际资本市场和自由贸易体系壮大自己,同时挑战自由世界规则、威胁民主社会的繁荣。

美国要与中共竞争,就要停止给中共不断输血。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如果不遏制美国资本大量流入中国(中共)军事工业园区,美国的反击战略就不会成功。因此,要求美国指数基金,大学捐赠基金,养老金和风险投资公司停止资助中共帝国的扩张并不过分。”

二人都认为,美中要实现经贸对等。

前白宫副国安顾问博明给拜登政府提出的建议之一,就是要求司法部对类似华为这样由中共支持并替中共效力的公司,实施反垄断法制裁。

前国务院官员余茂春认为,目前中共对外国公司有明确的各种限制,基于对等原则,美国政府也应该对中国资本进行管理。

二人也都认为,自由民主价值观是战胜中共的利器。在大国竞争中,美国应该有勇气获得胜利。

前国务院官员余茂春:“充分开放的国际贸易体系和自由市场与具有中共特色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无法和平共处。如果我们不改变其行为,北京将改变自由世界。”

新唐人记者李兰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