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吴川市委书记落马 民众满街放鞭炮庆祝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广东湛江吴川市委书记全可文日前落马,当地民众对此拍手称快。网上传出的视频显示,吴川市一条商业街上,几乎所有商户都悬挂了庆祝全可文被查的横幅,不少人还沿街燃放鞭炮以示庆祝。

广东省纪委监委4月12日发布消息:湛江吴川市委书记全可文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调查。

现年54岁的全可文,长期在湛江工作,从2011年8月起,先后任吴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吴川市委副书记、市长,2017年9月至落马前任吴川市委书记。

全可文落马消息公布后,当地民众挂出横幅“热烈庆祝吴川大老虎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并在街上燃放鞭炮庆祝。

现场视频在微信、微博、抖音、快手多个平台热传,视频中显示,在当地一条商业街上,几乎所有商户都悬挂了庆祝全可文被查的横幅。许多大陆网民留言评论说:“不得人心”、“可见民愤有多大。”

微博网友“中国刘学刚”表示,全可文被查,老百姓拉横幅,放鞭炮庆祝,这是做下了多少坏事?若不是被查,即便罄竹难书,老百姓也只能忍声吞气。

自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提倡中共官员“闷声发大财”以来,中共官场自上而下贪污腐败,几乎到了无官不贪的地步。

近年来,不少官员落马后,当地民众经常自发地放鞭炮、拉横幅庆祝。2020年9月21日,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史文清落马,当晚,有一些提前听到风声的民众,燃放鞭炮和焰火庆贺。还有人第二天一早买来鞭炮补放,“大快人心”。

2014年6月14日,曾庆红的马仔、前中共江西省委书记苏荣被调查。当晚,南昌市鞭炮声通宵达旦,民众热烈欢呼大贪官被拉下马。

2014年3月9日,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被调查。云南省普洱市金孔雀交通运输集团有限公司门前,十个一万响的鞭炮被摆成一个“V”字形燃放,公司门前挂着“贪腐分子沈培平被查处,罪有应得,大快人心”的横幅。

2013年12月19日,广州市副市长、增城市委书记曹鉴燎被立案调查。当天位于珠江新城黄埔大道边,已经被拆了一半的冼村,突然响起了鞭炮声,众多冼村的村民笑逐颜开,互相道贺:“曹鉴燎终于被抓了!”

2013年10月17日,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扬州大管家”、江苏南京市长季建业落马。季建业被查后,南京街头民众挂起横幅,放起鞭炮,庆祝季建业被“双规”。

2012年12月6日,四川省委副书记李春城被调查。第二天,成都市武侯区机投镇果堰村市民打起横幅“誓死保卫家园坚决反对非法拆迁……对李春城双规市民大快人心”等横幅,并燃放了鞭炮。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