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袭击大纪元印刷厂 欧美多国政要及媒体谴责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中共雇凶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受到欧美多国政要及媒体谴责。美国佛州众议员Byron Donalds日前在推文中表示:“中共袭击香港《大纪元》印刷厂,亦是在直接袭击美国珍视的自由价值,全球都应谴责中共这一行径。”

美国众议员Byron Donalds强调说:“如今,全世界都亲眼目睹了中共因不透明所带来的致命影响,我们需要更多的媒体报导中共政权的暴行。”

福克斯财经网“Mornings with Maria”主持人Maria Bartiromo在节目中说:“我们看到的都是来自北京的挑战,看看他们对香港《大纪元时报》做了什么。4个蒙面人挥着大锤闯进《大纪元》印刷厂——中共雇用的凶徒在《大纪元》印刷厂纵火不到一年半,他们又毁坏了印刷机器。”

前美国陆军四星上将Jack Keane在节目中回应说,习近平用“国安法”扼杀了香港的民主,如今香港还留有一些民主的声音,例如《大纪元时报》,而中共持续毁坏(physically destroy)大纪元的印刷厂。

Jack Keane表示,这也正是黎智英被逮捕的原因:“黎智英不是因示威被逮捕,而是因为《苹果日报》强烈抨击中共。”

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外交委员会副主席庄文浩(Michael Chong)在声明中表示:“中共政权持续违反国际法与1984年《中英联合声明》,该声明承诺保护新闻自由和言论自由。北京继禁播BBC、驱逐外国记者后,又袭击《大纪元》印刷厂,其对自由媒体的压迫令人担忧。保守党呼吁杜鲁多政府为北京打压香港及《大纪元》自由媒体发声。”

庄文浩日前因就香港及新疆问题发声被中共制裁,他的父亲来自香港,本人亦通粤语。他曾在2016年宣布参选加拿大保守党党魁,是加拿大史上首位参与主要党派领袖角逐的华裔政治人物。

德国基民党国会议员帕策尔特Martin Patzelt于4月13日就大纪元印刷厂遭袭发表谴责:“作为联邦议员、人权委员会成员及东南亚问题选派报告人,我强烈谴责中共多次破坏《大纪元》、打压独立媒体、新闻自由与言论自由。”

德国基民党国会议员帕策尔特(Martin Patzelt)13日就大纪元印刷厂遭袭发表谴责。(新唐人电视台)

他向英文《大纪元》指出,“对香港来说,独立媒体的透明报导比任何时候都重要。《大纪元时报》一直坚定无畏的就香港民主运动和中共人权迫害带来独立报导。”

他表示,将在基民党人权小组会议上讨论是次袭击,确保人权理事会关注此事。帕策尔特来自前东德,他的前半生都在和共产专制政权打交道。

国际人权协会(ISHR)形容,这次事件打击了香港的言论和新闻自由。协会中国事务工作组的Hubert Korper表示:“凶徒想借此恐吓批评中共的媒体和异见人士。”

自由媒体先驱奖(International Press Institute)副主任Scott Griffen发声明表示:“我们对此次袭击表示愤慨,中共正在系统地残酷剥夺香港人民的基本权利,包括言论自由。当局必须立即彻查是次袭击事件,追究不怠。我们必须对攻击记者和媒体的行为零容忍,望港府立即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唐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