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老友陶德访问团抵台 蔡英文周四接见设宴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5日讯】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首次派团访问台湾,前参议员陶德,率领的访问团,周三抵达台湾,受到各界欢迎。周四,代表团将与蔡英文会面。

14日下午3点5分,美国总统拜登上任后,第一个使团抵达台湾,走在最前面的是美国前参议员陶德,后面跟着前副国务卿史坦柏格和阿米塔吉。并由台湾外交部长吴钊燮、美国在台协会AIT处长郦英杰前往接机。

中央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 陈时中:“相关的防疫措施,就跟我们以前的外交泡泡做法一致。”

陶德一行人代表拜登访台,15号上午10点蔡总统亲自接见,也将与台湾国安、外交及国防高层会面,当晚举办宴会招待,直接达成台美高层对话,预计停留到16号。由于访台时机,正值中共辽宁号编队朝向太平洋航行,共机频繁扰台,这次的访台行程,也让中共气得跳脚。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老调重弹,称“反对任何形式的台美之间的官方交往”,还呛“美国人要搞清楚是非曲直”。

中华民国总统府发言人则是声明,这次访团涵盖民主党跟共和党的资深政要,这显示台美之间的坚定友谊,也充分传达美国跨党派对台湾的支持。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钰唐、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