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蚵小麦文化季 游客剥蚵体验来之不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台湾金门石蚵小麦文化季,近日再次登场。重头戏剥蚵比赛,让初次参加的民众直呼刺激。

计时10分钟的剥蚵比赛开始啰!这一头,老者手起刀落,两、三秒就剥好一颗,蚵壳落桶咔咔作响,战斗力十足;但初次体验的游客费尽了九牛二虎之力,坚硬的石蚵还是不动如山,所幸桌长出手相救,石蚵才破了壳。

台湾游客:“(剥蚵)超难,超级难!对,我不会剥。(你剥了几颗?)应该只有10颗吧?呵呵!一分钟剥一颗。”

台湾游客:“还满紧张刺激的,因为从之前都没有参加过这个活动,然后我那一桌就是有一些老阿嬷,然后看起来就是高手,所以,完全被海放。”

拎起肥美欲滴的石蚵拍照打卡,不会剥蚵也要留下难忘回忆。

台湾游客:“(剥蚵)很困难,我觉得行行出状元耶!真的是每一种行业都有每一种行业的技术啊,辛酸什么的。”

游客开心体验之余,身为大家长的金宁郷长也在思索着如何为有400年历史的石蚵文化找出路。

金门县金宁乡长杨忠俊:“那现在想要从事石蚵这方面的年轻人不多,那我也是一直在想说,如果能够把它转型结合观光的话,是一种附加价值啦!”

金门县政府秘书长陈朝金:“在金宁乡在地有一句话,日出看田埕、赤日看盐埕、日落看蚵埕。我想这个跟我们今天这个主题非常的贴切,因为这个是先民的文化。”

迷彩电瓶车来来回回的穿梭于麦田和古宁头牌楼之间,烽火战地蜕变为生态观光景点,金门石蚵小麦文化季主打“蚵田体验与麦田风光”,石蚵手作DIY、麦田滑步车闯关,吸引不少亲子同乐。

新唐人亚太电视杨忠其台湾金门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