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机扰台之际 白宫宣布三人应拜登要求访台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关心美中台局势,在中共军机频频扰台之际,美国白宫周二声明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的要求下,前联邦参议员陶德等三名政要将率团访问台湾,和台湾高层官员见面,今天下午两点40分,专机将抵达松山机场。

在中共军机频频扰台之际,美国白宫周二声明指出,在美国总统拜登的要求,前联邦参议员陶德14日将率团访问台湾,和台湾高层官员见面。

前联邦参议员陶德离开国会后,转战好莱坞,出任美国电影协会主席。据了解,现年76岁的陶德与拜登交情匪浅,在参议院共事长达28年,拜登曾为了参加陶德的活动,中途离席德国总理梅克尔的会议。两人的也曾双双角逐民主党2008年总统大选提名,但都不幸落马。

此外,同行来台的,还有前副国务卿阿米塔吉(Richard Armitage)及史坦柏格(James Steinberg)。阿米塔吉是小布希时期的副国务卿,在蔡英文和马英九执政时,都访问过台湾,2006年还曾写信给时任总统陈水扁,针对P3C反潜机,建议台湾该由军售改为竞标,被台湾媒体称为军售的“超级说客”。史坦柏格则是在欧巴马时代担任副国务卿,曾在陈水扁时代访过台湾。

(声音来源)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外交部表达诚挚欢迎,这也是由拜登总统专程派遣来台湾的资深访问团,要传达美方对台湾坚定的友谊和支持。”

台湾外交部表示,诚挚欢迎。美国媒体报导,这次“非官方”的性质,是为了纪念台湾关系法立法42周年,白宫声明则强调:“美国与印太区域朋友盟友站在一起,推进共享繁荣、安全与价值,这包括深化与台湾的关系。”

新唐人亚太电视詹咏茹台湾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