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赐轮仍停泊大苦湖 埃及下令赔偿9亿美元才放行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长荣海运巨型货柜轮长赐轮3月29日在苏伊士运河脱浅后,至今仍停泊在大苦湖(Bitter Lake),埃及法院己谕令扣押,待船公司支付9亿美元赔偿金才会放行。

埃及媒体引述苏伊士运河管理局(Suez Canal Authority)主席雷比(Osama Rabie)表示:“长赐轮(Ever Given)是因未能支付9亿美元的赔偿金而遭到扣押。”

雷比指出,依据法庭扣押令,9亿美元赔偿金是依长赐轮搁浅造成的损失以及抢救及维修费用计算而来。

日本正荣汽船拥有的长赐轮3月23日上午7时40分,北上航经苏伊士运河时搁浅,困运河数日,水道两端的船只无法通行,拖累了全球贸易。

正荣汽船船队管理部副理篠原由美之前表示,由于对正荣汽船的索赔仍在磋商,长赐轮至今仍滞留在运河。雷比1日表示,倘若赔偿问题走上打官司一途,那么长赐轮和其载运价值约35亿美元的货物将不得离开埃及。

(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