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遭政府雇凶断手筋 重庆维权者自卫杀人被判死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重庆维权人士崔斌一年前因被指涉嫌杀死一名维稳人员而遭警方拘捕,近日外界证实,他已被判处死缓。了解情况的人士告诉媒体,崔斌是一个很有正义感的人,却因维权而屡遭警方打压,甚至遭疑似维稳机构派遣的黑帮份子斩断手筋,相信他是自卫杀人。

据民生观察网4月11日发布的消息,8日,几位重庆维权人士到万州看守所给崔斌交纳生活费时遭到拒绝,经询问得知崔斌已被判死缓,现被关押在重庆蜀都监狱。

崔斌的好友赵亮等人披露,崔斌是一位特别有正义感的人。他曾在2005年见义勇为救下一位想轻生的男子,当时报纸还报导过他的事迹,称他为“见义勇为的好市民”。

2012年,一次崔斌在帮助消防队拯救一名轻生的女子时,被消防兵踩伤左膝半月板,事后地方当局不但没有向他提供任何奖励,消防中队还推诿责任,致使他受伤的左膝因无钱医治而残疾,无人问津。

此后,崔斌就踏上了上访之路,并逐渐成为一个广泛关注社会公义及人权议题的活跃维权人士。他曾多次到国家信访局投诉,但一直没有被受理;他在网上发的维权帖文多次被重庆维稳部门删除,社交平台账号也被封,他还长期被警方监视居住、拘禁、甚至殴打。

中国重庆维权人士崔斌。(图片来源:维权网)

据维权网报导,2015年,知名维权律师浦志强因举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并要求进行司法改革和政治改革,被当局以寻衅滋事等罪名起诉,当时崔斌曾到北京第二中级法院围观该案,并因此被警方关押五日;2016年维权人士郭飞雄在狱中传出命危消息时,崔亦曾在街头公开绝食声援,而后遭国保人员审问。

2016年5月15日,崔斌遭到疑由重庆维稳部门派出的黑帮成员殴打,被对方用屠宰刀斩断双手八根筋腱及三条手指骨,全身多处被打伤砍伤。在网友们的呼吁声援下,警方虽然抓捕了行凶的黑社会份子,但仅轻判拘押8个月,而对于这桩案件所附带的民事赔偿,法院至今没有审理宣判。

2018年4月26日,崔斌关注、声援709案,并转发了呼吁5月1日全街全民共振的帖子,之后,他在住处附近遭当地黑社会吸毒人员暴打半小时,导致右耳鼓膜穿孔、颈椎损伤、重度脑震荡综合症以及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他多次报警,但警方不立案,不处理,不给任何结果。

2019年4月,又有黑社会吸毒人员闯入崔斌住处威胁他。对方声称,“你看我打伤你有事吗?一点事都没有。”对方甚至还扬言, “一根牙签就能杀死你,牙签上涂剧毒,就是龙都派出所让我们来找你的,我让龙都派出所来抓你……。”

2020年4月28日,崔斌突然失联,后经其他维权人士多方了解,才获悉崔斌因涉嫌杀死了一名50多岁的陈姓维稳人员而遭警方拘捕。

维权网的报导说,崔斌因见义勇为行为而受伤,不但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反而因维权而长期遭到迫害与威胁,人身安全得不到保障,而维稳人员未知因何再次上门,导致崔涉嫌自卫杀人。报导呼吁社会大众,给予崔斌更多关注。

(记者黎明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