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专访达林:有信心切断CGTN在欧洲播出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4日讯】瑞典人权活动人士彼得.达林(Peter Dahlin),五年前被迫在中共央视“电视认罪”。如今,他带领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在全球发起投诉央视的行动,并成功让英国政府撤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的落地执照。虽然有消息传出,法国允许CGTN与CCTV4在欧洲播出,但达林4月12号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有信心在法国甚至欧洲范围内,切断CGTN的播出。

在全球多个国家投诉中共央视,这是关注亚洲人权的“保护卫士”目前正专注的工作。他们成功让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撤销了中国环球电视网CGTN在英国的广播牌照。

3月8号,Ofcom以违反公平、隐私和公正性规定为由,对CGTN处以22.5万英镑罚款,并裁定香港两名异见人士提出的两宗投诉成立。

“保护卫士”创办人达林表示,很多国家的媒体监管部门,无法理解为什么不能把中共央视当作普通新闻媒体看待,尤其是他们害怕得罪中共。而Ofcom的决定,让事情向积极方向转变。

“保护卫士”创办人达林:“从英国的结果可以看出,中共真的是无力反击。意识到中共不能很好的反击,也许能帮助这些监管者不那么恐惧、不那么害怕。”

不过,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9号报导,在英国脱欧后接管欧洲播映权的法国媒体监管机构CSA,对CGTN开了绿灯,允许它播出。根据欧洲跨境电视协议,这意味着,CGTN可以在签署该协议的47个成员国国家中播出,包括英国。

而之前CGTN失去英国,意味着它在这些国家的播放许可也同时失效。

对此,“保护卫士”12号发出公开信,敦促欧洲电信卫星(Eutelsat)重新考虑是否让CGTN和CCTV4频道上架,并指出,中共利用违规手段来强迫受害者自白。

公开信联署者,包括13名被迫在中共电视上公开认罪的受害者,也包括达林,他曾在2016年入狱3周,后来被中共以“国安威胁”为由驱逐出境。

CSA上周也收到了由“保护卫士”提起的两宗有关CGTN的投诉。

达林表示,有信心让监管部门撤销CGTN在法国的播出许可,但这需要时间。

达林:“我们非常肯定,我们会让监管部门撤销它们(CGTN)在法国的播出许可,从而再次切断它们在欧洲的播出。比如说CGTN的负责人,当在镜头下被问到,是否会停止这种行为时,他们在与Ofcom的沟通中绝对是跑偏的,他们有将近一年半时间,拒绝说要停止(电视认罪)。而这正是让他们不堪一击的原因。”

达林表示,他们的目标,不是简单的让央视在各国停播,而是要阻止虚假、违法的“电视认罪”。

达林:“需要指出的是,我们‘保护卫士’的工作重点是让CGTN和CCTV停止与中共警方合作,进行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尤其是这些强迫性的电视认罪,被当成政治恐吓的工具,用来对付在中国的记者、律师和非政府组织工作人员。”

达林认为,中共采用的手段非常短视,甚至引起反效果。人们越来越关注“电视认罪”背后的胁迫和酷刑。不过他也提醒,中共在国际上正改变策略。

达林:“我们不打算让他们试图改变策略,从而逍遥法外。我们希望看到的是结束这种做法,人们在审判前就被电视定罪。”

为什么会锁定央视?达林说,除了之前在瑞典政府部门工作过,自己也是中共“电视认罪”的亲身受害者,更重要的是,自己身处海外。

达林:“这些都是非常普遍的问题。而大多数人无能为力,因为他们还在中国,这对他们来说太危险。即使不在中国,要了解不同国家的法律法规也是相当复杂的。所以这是我们的责任。”

消息说,CGTN至今还没有提出在英国复播的要求。

而达林表示,针对中共央视,接下来还会有更多事情发生。

采访/常春 编辑/王子琦 后制/陈建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