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移内部压力 专家:中共攻台将加速灭亡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中共军机不断侵扰台湾,周一当天,更是达到25架次,是单日最高纪录。针对中共在台海,以及印太地区的挑衅行为加剧,专家认为,中共试图转移不断升高的内部压力,但攻打台湾,只会加速中共灭亡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我们对于所见的情况感到担忧,北京政府对台湾采取侵略性越来越强的行为,导致台湾海峡紧张升温。”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4月11号关切台海局势,中共军机12号侵扰台湾西南空域,达到25架次,创下单日最高纪录。

美国共和党联邦众议员佩里周一谈到推动“台湾升级法案”时说,纵容一个独裁政权为所欲为,没有任何好处,“如果你继续喂它,鳄鱼迟早会吃掉你”,不如早点采取行动。

有学者表示,中共对台湾及南海动作频频,凸显其内部面临极大压力。

台湾东海大学政治系副教授邱师仪:“中国现在它的内部压力,因为他现在经济成长已经趋缓,然后很多的供应链都被切掉,包括一些高科技的东西,全部美国都把它围堵起来,所以其实它现在面临的压力,最主要是它维稳这块它没有办法继续下去。其实中国你看喔,它经济好时,它的外交政策真的是很理性,它经济不好时,它就像一个疯狗一样到处乱咬,讲战狼外交。”

拜登12号在白宫主持半导体供应链会议,将北京排斥在外,而新疆棉事件,正在促使大量供应链转移。

邱师仪:“所以我感觉现在其实是中国(中共)国力,在近20年来相对上最弱的时候。因为美国强势了,把你打回原形,把你的缺点全部打出来。所以我认为,它不敢打台湾,中国(中共)打台湾,就是中国(中共)灭亡的时候,六年内,我觉得它不可能做这个事情。而且现在局势已经变成全世界都反中(共)的情况下,你很难做这个事情。”

邱师仪认为,面对中共军事恫吓,台湾不能掉以轻心,需要继续加强国防,“但是只要不畏战,台湾就是最安全的地方。”

新唐人特约记者江禹婵、林岑心、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