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名电视认罪受害者联署 吁欧卫封杀央视频道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关注亚洲人权的国际非政府组织“保护卫士”(Safeguard Defenders)发表了一封联署公开信,代表曾经遭中共强迫上电视认罪的受害人士发声,呼吁欧洲通信卫星公司(Eutelsat)停止转播中共央视国际频道(CCTV4)及中共环球电视网(CGTN)的节目。

保护卫士”周日(11日)发布的这份公开信,由中国知名人权律师包龙军、江天勇、前英国驻香港总领事馆雇员郑文杰(Simon Cheng)等13名曾经遭受中共政治迫害并被迫进行电视认罪的人士联署,瑞典籍香港铜锣湾书店股东桂民海的女儿安吉拉(Angela Gui )也代表父亲联署了这份公开信。

公开信指出,中共常常利用各种违规手段来强迫受害者在电视镜头前认罪,并拒绝给予这些人士接受公平审判的权利,而CCTV4和CGTN常常播放被中共蓄意扭曲的虚假新闻和通过酷刑方式取得的资讯。信中呼吁欧洲通信卫星公司慎重审视,是否应该继续允许这两家中共官媒播放那些虚假资讯,从而继续在道德上与其同流合污?

公开信还进一步指出,这次联署公开信的只是十多名能够发声的受害者,但还有许多其他受害者已身陷囹圄,甚至有些人已遭处决,而那些受害者求偿无门。对于国际社会来说,唯一能够阻止中共这种恶行的办法,就是电视监管机关展开调查并采取措施。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瑞典人权活动人士、“保护卫士”创办人达林(Peter Dahlin)也联署了这份公开信。2016年中共曾以“危害国家安全”的罪名抓捕了达林,并通过中共央视播出了他认罪的短片。达林在中国入狱3周后被驱逐出境。从此以后,达林就在全球发起了投诉央视违法播放认罪影片的行动,并成功的在今年2月促使英国通讯管理局(Ofcom)撤销了CGTN的落地播放执照。

达林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表示,要阻止中共逼迫受害人电视认罪的恶行,必须采取行动让电视供应商对CCTV4和CGTN的播放行为负起责任,而“保护卫士”日前发布的这份公开信,就是要唤起私营电视供应商的道德责任。

(记者竺颖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梅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