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丰台区反恐告知书 驱逐访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北京市丰台区公安分局近日发布“租赁房屋防恐反恐责任义务告知书”,要求房东将承租人信息报公安机关备案,不配合的将罚款,甚至拘留。有访民几天前已收到要他们搬家的通知。访民们认为把他们归类为恐怖分子是为了中共维稳需要。

记者:北京丰台区公安分局发布的“租赁房屋防恐反恐责任义务告知书”中,开宗明义是以反恐布主义法、及公安部令、北京市政府令为根据,规定房屋出租人应履行反恐布主义安全防范责任,将承租人的所有信息报备到公安机关,拒不配合的罚款,甚至拘留。

在京访民马女士:“不让租给访民 ,丰台区有有一个告知书防恐,通知说如果要是租的话,罚款50万,前几天有给访民通知不让居住,让他们搬家,丰台区对访民比较严格,做的手段比其他区强硬一些。”

据了解,全国各地很多访民在丰台区租房子住,基本都是政府黑名单上的人,每天过着东躲西藏的生活,一旦房东把信息报备给公安机关,租客随时都会被截访遣返回原籍,轻则被拘留,重则被判刑入狱。

在京访民吕先生:“以前房东就说过,这告知书以前就发过 ,他把访民归到了这个里面,等于属于恐怖分子之类的,实际你根本不是,他把你放到那儿去,好多地方平时就不能去,节日的时候是只要你是访民,他就会把你扣,就是防控。”

据访民发布的视频显示,北京国家信访局门外,每天都大排长龙,另一边地方政府雇来的截访人员也是人山人海,紧盯着访民准备下手抓捕。

新唐人记者熊斌、黄宇宁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