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推动种族批判课程 或成高中生必修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3日讯】主张对加州高中生实施批判性种族思潮等激进课程AB101提案,于近日(7日),在加州州众议院教育委员会表决通过,接下来将进入预算审核程序。来看报导。

加州州众议院教育委员会(Assembly Education Committee),于上周三(4月7日),以赞成票数5比2,通过了AB101提案

该提案主张将民族研究示范课程ESMC,强制作为所有加州高中生的毕业必修课。

对此,在众多学者、教育团体和家长了解后,发现该课程与各民族的历史文化等内容无关,而是一个“基于批判性种族、马克思主义思潮”的激进课程

其中,除了有极具争议的批判性种族理论、仇恨文化、自我阶级划分的教学内容外,还包括激进性教育、变性文化、“黑命贵”(BLM)、同性恋与多元性取向等。

反对方加州平等权益联盟(CFER)的专家吴文渊指出,在当前“受害者”与“压迫者”二元对立的前提下,教授所谓《民族研究课程》,也从根本上违反了美国宪法第14修正案、加州宪法对平等待遇的保障,以及联邦和州一级的反歧视法律。

“国会资源研究所”(CRI)也指出,批判性的ESMC课程,侵犯了学生的宪法隐私权,反而大大增加了学生被其他学生骚扰或欺负的可能性。

事实上,在4月7日的教育委员会会议上,打电话表达反对意见的人数,比赞成方多出一倍。另外,会中还有40名在线上等待表达反对意见的民众,遭到委员会主席、民主党籍的奥唐奈(Patrick O’Donnell),以时间为由,强行中止“公共发言”环节。

消息指出,AB101提案接下来将交由拨款委员会进行审核。

新唐人洛杉矶记者站 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