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学:中共对台发动灰色地带的战争

太鲁阁号失事,造成严重的伤亡,习近平隔了一天,才发文慰问,但是,当天中共战机仍然有15架次,进入西南航空识别区,进行威吓动作,中共短暂的善意立即被打消,台湾人依旧一片骂声,更不用说,至今尚未听到中共发动对台湾捐款,相较台湾救助中国四川汶川地震灾难,可以说中台两个政权“善恶可判”,恶质中共口口声声希望恢复交流,但是,说一套,做一套,也让善良中国人蒙羞,所谓“一家亲”根本就是口号。

灰色地带战争已经开始

其实,为了拿下台湾,显示自己是正统,进一步征服世界,利用一手战,一手和,本来就是中共对台战略的运用,从战争角度来看,中共早已经对台发动“准战争”,这场战争游走在非法边缘地带,又称为灰色地带战争,闯入“航空识别区”就是灰色地带,认知作战里面的法律战,把非法变合法,二来可以消耗台湾军备,对飞行员疲劳轰炸,等待台湾军队犯错。

灰色战争的第二战场就是媒体,老共擅长利用假讯息,介入台湾政治团体,收买台湾人做渗透前锋,发动反面讯息,以及网军骇客的入侵,情资的盗取,遇到台湾出现社会事件,就用语言分化社会,破坏台湾的团结,鼓动人民不要相信政府,这一次脱轨事件,就看到网路上带风向网军,阻挡捐款。账号多数来自中国,少数是在地傻瓜,其目的就是攻击政府,达到降低台湾抵抗中共意志,培养更多在地的统派,减低台湾拒统的力道,这一切行为总和来说,就是现代战争的“无限战”,没有烟硝味道的战争。

因为无烟硝战争已经开打,老共也很自信可以不用导弹拿下台湾,因此,尽管外国观察家或美国智库认为老共解放军动作频频,台海开战时间已经逼近,可是,多数台湾人并不如此看待,根据“台湾战略政策协会”调查有63,3%的人民,不认为台海会掀起战争,这种观点差异,也令老外不得其解,欧洲媒体也发出疑问,“战火威胁下的台湾,为何如此淡定”,毕竟,老外是局外人,台湾人才是处于战火威胁中的局中人,这种威胁更长达70年,台湾人表现平静,歌舞升平,并不是台湾人不怕战争,而是台湾人认为老共发动这场结束内战的战争,并无必要,国共内战输赢早已经决定,国际上也不反对中共政权代表性,中共洗脑中国人非拿下台湾不可,其实,理由并不充分,多数中国人也认为无此必要,斩草除根是古代思想,现代人知道,穷寇莫追,因为狗急会跳墙,留下自由民主台湾繁荣发展,对中国有百利无一害。

中共开战不会稳赢

其次,外部客观国际环境也显示,老共侵略台湾是孤军作战,不会有同盟国助阵,而国际上反抗共军,是包含美国等好几国军力,眼下就有美日台澳联军,也让台湾人认为老共若轻启战端,失败甚至亡国可能性很高,开战当天,更是台湾永远离开中国那一天,就算老共是胜利一方,中国也势必遭到重伤,需要灾后重建,结果就是收获一片废墟岛而已,还遗留百年中台两民族仇恨,老共算一算,值得吗?

孙子兵法来自中国,老共肯定最善用“不战屈人之兵”,国共内战就是如此,国军投降人数比战死多太多,可见不是老共战功厉害,而是老共骗术厉害,用欺骗,用收买,用渗透,让国军倒戈,所花费金钱肯定比打仗便宜,战争损失的人命,价格就难以计算,更不用说一颗导弹的价格是几亿起跳,如果能买,能骗,能渗透,能依靠选举方式拿下一国政权,而且不会累绩下生死仇恨,请问何必打仗?

第三,如果习近平是聪明人,有心拿下台湾,首先要做的事就是讨好周边国家,甚至讨好美国,日本,澳洲,而不是反其道而行,把这几个国家全部得罪,逼得这些国家甚至全世界,几乎全部反对中共,这样的“天下围中”的环境,如同清末当年义和团滥杀欧洲传教士,闹下很多教案事件,逼到欧洲人联合起来修理中国的所谓八国联军,义和团就如同今天的小粉红,喊打喊杀的下场就是替中共树立敌人,祸害中国而已,最后真正起来收拾义和团的就是清朝政府。习近平喊战争,要武统台湾,多数唱和声音来自战狼小粉红,以及环球党媒,这类牙牙学语的人,很大部分是义和团喊爽而已,距离真实实现,恐怕永远不可能,所以台湾人不是害怕与否问题,而是早就看穿中共恐吓伎俩。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民报/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