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压迫南海邻国 美菲重启联合军演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2日讯】菲律宾和中共在南海争议海域的冲突,近日升温。除了3月份,有多艘中共海上民兵船,集结在菲律宾经济海域,引起菲国不满。8日,有菲律宾电视台记者,前往南海仁爱礁采访途中,遭中共海警船驱逐。在南海争端不断之际,菲律宾国防部表示,将与美国重启年度联合军事演习

美国菲律宾,一年一度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从12日起开始,为期两周。

菲律宾参谋总长索贝哈那向路透社表示,共有1700名士兵会参加,美军700名、菲律宾军人1000名。

不过,据路透社报导,今年规模明显缩小,往年都有多达7,600名士兵参加。

菲律宾国防部11日发布声明,菲国国防部长罗伦沙纳和美国防长奥斯汀当天举行了电话会谈,除了聚焦南海升高的紧张局势,美菲两方都表示,希望恢复一年一度的“肩并肩”联合军事演习,去年因疫情而取消。

菲律宾和中共在南海争议海域的冲突,近日不断升级,4月8日菲律宾ABS-CBN新闻台记者赞布拉诺在前往南海仁爱礁采访途中,遭中共海警船驱逐。这是当地有记录以来,民用船只第一次遭到中共军事船只驱逐的事件。

另外,三月份,一度有高达220艘中共海上民兵船,集结在南海牛轭礁一带菲国专属经济海域,引起菲国抗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张芮甄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