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高教主席发牢骚 金正恩下令处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1日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暴虐世人皆知,如今再传出有朝鲜高员被处决。韩媒9日称,朝鲜一名高等教育部委员会主席,因抱怨未获得政府的支持及资源,被金正恩下令处决

4月9日,韩媒“每日朝鲜”(Daily NK)报导,朝鲜去年为应对中共病毒(武汉肺炎,COVID-19)疫情,推动《远距教育法》,并成立高等教育省下辖的“特别执行委员会”。

该委员会由现年50多岁的朴姓官员担任主席,另有20多名大学教授担任委员,每周举行一次形式上的视讯会议。

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对该委员会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朴姓官员在国内远距教学推动上,未达成任何实质进展,而且委员会委员们齐聚一堂时只会批评政府。

一名朝鲜消息人士透露,该委员会去年6月设立,至今未实现任何成果,会议中甚至经常出现“诋毁党中央政策”的情形。

报导说,这个委员会之所以对政府不满,是因为他们在委员会成立之初,向上级报告缺少远距教学所需设备,但不断被高层“无视”,仅回应“没有中央指示,所以请保持沉默。”

这让担任委员会主席的朴姓官员相当不满,经常在开会等公开场合抱怨此事,批评党高层的政策错误,应该多培训教师、讲师,把他们送到教育环境落后的地区才对。

朴姓官员还抱怨:不明白为什么当局会选择实施该法案,成立该委员会,并让繁忙的教授离开大学工作岗位,如果他们不愿意给委员会任何资源的话“让我们先开会,然后就回家吧。”

有熟识朴姓部长的朝鲜官员透露,委员会内部曾有人提醒,若被党中央发现交办进度停滞就惨了,但朴姓官员不以为然,继续发牢骚。

金日成综合大学(Kim Il-sung University)校长李国哲,随后查出朴姓官员的言论,并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在收到报告后,朝鲜劳动党组织指导部进行了调查,称朴姓官员进行“教育部门的反党和反革命派系活动”。

报导说,金正恩知情后暴怒,下令该委员会接受为期一个月的党级检讨,并要求重组该委员会。据悉,朴姓部长已于3月中旬遭金正恩处决,其余20多名委员正在接受思想检查。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祝馨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