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发钱给中美洲国家 遏止移民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目前美国正面临20年来最严重的移民危机。路透社周五报导,拜登政府正在考虑一项计划,以给部分中美洲国家发放金钱的方式,来避免这些国家的人民冒险北上、涌入美国。

今年三月份,美国边境巡逻人员接走16.8万非法移民,是二十年来单月的最高记录。

美国正在考虑发钱给中美洲人,来遏止源源不断的移民潮

即将在四月底卸任的白宫南部边境协调员雅各布森向路透社表示,这个可能的现金项目,主要是针对危地马拉、洪都拉斯和萨尔瓦多人。

雅各布森说,“我们正在考虑所有可行的方案,来解决促使人们可能移民的经济原因、与保护及安全方面的因素。”

不过,这一想法引起共和党人的反对。

众议院少数党领袖麦卡锡(Kevin McCarthy)周五推文抨击,“这侮辱了数百万失业的美国人。”

共和党人认为,目前的移民危机是因为拜登总统,取消了前总统川普严格的移民政策。

地方的边境执法部门和官员则批评,拜登阻止移民潮的努力不够,也没有为移民激增做好准备。目前美国有超过1.6万名无人陪伴的越界青少年和儿童遭到拘押,每周的安置费用高达六千万美元。

新唐人记者刘海英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