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丽云墨彩创作展 笔墨传递大自然情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水墨画家吴丽云,在彰化艺术馆举办个展,她将纯朴的田野风光融入艺术创作,一副副静态作品中,蕴藏着生机和内涵。

水墨画家吴丽云:“那个树枝是从画面外面延伸进来,让画面的景深更拉更远。”

现场讲解作画巧思,水墨画家吴丽云,擅长利用构图以及水墨浓淡特性,作品以花草树木、蝴蝶、自然生态为主。吴丽云生长在乡村,对大自然有份浓厚感情,虽然是静态作品,却可以看到画作里蕴藏的生机。

水墨画家吴丽云:“有一次我在9号公园那边拍照,那拍拍发现这是杂草丛生里面的一只蝴蝶飞出来,感觉这一只小小的蝴蝶的生命的存在,就隐藏了许多生机与内涵。”

吴丽云喜欢用墨韵的自然呈现,并且以色彩来表现不同心情,找寻内心深处的自我,彰化市长林世贤也在开幕记者会当天,前来欣赏这些画作。

彰化市长林世贤:“她的画是相当地细致,非常充满理性的,规划整个画,相当有秩序地在做规划跟布局。”

林世贤说,每件作品都有它的故事,也都是艺术家独特创作,欢迎喜爱艺术的民众共同欣赏美的飨宴。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