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公墓设干部区 网民怒:连奈何桥都不用排队?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10日讯】日前网传江苏常州金坛区一公墓内设“干部区”,再次引发中国网友对党官特权的愤怒。网民纷纷斥责,“死了也高人一等”,“连奈何桥都不用排队?”

今年清明节前,中国网络上热传几张照片,显示常州金坛区某墓园内设“干部区”、“华侨区”等标志。事件曝光后引发网友热议。许多自媒体也纷纷发文讥讽,在中共治下,阶层分化、官员特权无处不在,就连人死后也分三六九等。

有网民痛斥:“彻底的脱离群众”,“连奈何桥都不用排队?”

江苏常州金坛区一公墓内设“干部区”,网友痛斥中共官员的特权。(网页截图)

在民众的谴责声中,常州市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4月6日出面,给出了一个所谓“情况说明”,声称该墓园的“干部区”墓穴只是上个世纪所遗留,因为当年这里安葬的多是老干部,百姓习惯称呼为“干部区”,墓园立牌只为方便识别。

说明还称,“干部区”、“华侨区”墓穴早已售罄云云。

官方称将为这两个墓区重新命名。不过,中国网民对上述解释并不买账,继续抨击中共官员的特权。还有网友调侃:“生当做干部,死亦为鬼雄。我觉得那个干部区的牌子就不该拆掉,应该留给后人瞻仰,让后人了解过去几十年金钱至上、权力至上的这段历史!”

有网友发现,官方说明中出现“金坛区殡葬服务中心(区公墓办)是属于区民政局下属的经营性公墓”的表述,坐实了这是一家官办的盈利机构。这更加深了人们对该墓园为去世党官“搞特权”的怀疑。

(记者郑鼓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晓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