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健委通知有猫腻?知情人揭中共疫苗秘密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9日讯】中共在国际上大撒疫苗,通过搞新冠(中共病毒,COVID-19)疫苗外交来扩张政治影响力,但是外媒却惊爆,中共其实面临疫苗短缺,导致其国内接种比例远远落在美国等国家之后。

卫健委把两剂疫苗间隔期拉到8周

4月8日彭博社引用知情人的话说,中共实际上面临“疫苗荒”,所以中共的卫生部门不得不拉长疫苗接种间隔时间。今年3月份,中共的“国家卫健委”在更新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指南中,称第二剂灭活疫苗要在首剂接种后“8周内”尽早完成,这个时间大大长于国产疫苗的间隔期。

根据大陆方面资料,中共首批疫苗——国药集团北京生物疫苗的第一针接种后,两到四周后接种第二针,而国产的科兴疫苗在北京接种时,北京市方面要求两剂接种时间间隔21天,因工作需要等其它情况也可在2-4周内完成。

在西方的疫苗接种过程中,两针的间隔从21天到28天不等,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建议不要超过6周。英国建议阿斯利康(AZ)疫苗的接种间隔为4至12周。

彭博社报导,由于疫苗供应短缺,所以中共启动的庞大计划——即6月底前达到5.6亿人接种(即总人口的40%)的目标,恐怕要落空。目前,尽管中国国内的疫苗接种量每天增加到近五百万剂,但随着其供应瓶颈的来临,导致中国的接种比例仍然落后于美国、以色列和其它几个西方国家。

根据彭博社的疫苗追踪数据,目前每100个中国人中只有5人接受了疫苗接种,而美国这一比例为27人、以色列为56人。彭博社认为,这会导致中共在群体免疫、重新开放其经济和边界方面,落后于美国等竞争对手。

疫苗供应不平衡 某些大城市优先

彭博社引用知情人的话说,中共40%的疫苗接种目标并不是在全国均匀分布,鉴于供应紧张,中国东部发达地区、人口稠密的特大城市优先接种疫苗,而偏远的人烟稀少的西部省份将排在后面。

例如,首都北京似乎没有任何短期的顾虑,已超过一半的北京人接种了疫苗。而一位知情人士说,人口超过2,000万的上海就没有北京那么充足的储备,目前将接种两剂科兴疫苗的间隔期从14天提高到21天。迄今为止,上海只施打了550万剂疫苗。

知情人士还说,广东省地方政府已选定广州、深圳、佛山、东莞和珠海这五个城市享有“疫苗优先权”,同时命令其它城市停止注射疫苗。而武汉当地的地方疾控中心通知一些居民区,因为疫苗用完了,所以暂时中止了疫苗接种。

知情人士还说,中国东北的一些城市禁止人们注射第一剂疫苗,因为要省下来给那些等待第二剂的人用。

近日也有网民在社交媒体平台上抱怨,如吉林省东北部居民、42岁的王悦梅(Wang Yuemei,音译)说,当地官员告诉她无法预定疫苗接种,“他们说疫苗短缺,我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因为即使我打了第一针,也无法打第二针。”

尽管疫苗短缺,中共仍然在国际上加强“疫苗外交”,目前已经在海外捐赠/销售了一亿多剂疫苗;而且随着中共有望加入世卫组织支持的Covax计划,中共还将向较贫穷国家提供免疫服务,出口更多剂疫苗。

中共还自称为即将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提供疫苗,但遭到日本方的拒绝;中共也要给巴拉圭捐赠疫苗,但前提是巴拉圭“和台湾断交”,这些做法遭到国际耻笑。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萧静)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