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北斗定位掉线罚2千 卡车司机悲愤自杀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最近,河北一名卡车司机在运货途中,因为北斗定位系统掉线,被扣车并罚款2000元人民币。这名司机认为,北斗定位掉线不是自己的问题,但无处说理,最终悲愤自杀。这个事件引发民间极大关注。

“弟兄们,少老爷们,走了我,这是我的最后一面,最后一面。”

留下这句话,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喝农药自杀。金德强的司机朋友也悲愤的发视频。

金德强的司机朋友:“他是一个卡车司机,因为2000块钱的罚款,结束了自己的生命,会有很多人想不通,在唐山丰润区收费站,查北斗GPS掉线,罚款2000怎么商量都不行。可能是因为人一时冲动,走上了极端。喝农药,后来抢救无效死亡了。但是他喝药的时候工作人员就在他身边,没人阻拦。”

这位司机还说,北斗定位是检测司机是否疲劳驾驶,如果疲劳驾驶会提醒,没有提示的话,也很难注意到它掉线。所以当局应该人性化管理。

金德强的司机朋友:“北斗是不是我们司机出的?不是吧,它自己掉线,能走你们那里吗?它会及时维修吗?想说理,真的不知去哪里。他走了,这一家人怎么办?有谁能想到,有谁能理解?”

金德强自杀前,写了一份遗书发在微信群里,他说:自己51岁,干运输10年了,不但没有挣到钱,反而落下一身病,心脏病也不好,就这样还得坚持工作。

金德强表示,为2000块钱去死,不是值不值钱的问题,而是借此为广大卡车司机说句话。卡车司机往往正值壮年就一身毛病。他希望用死来唤醒领导对这件事的重视。

金德强的哥哥金先生说,金德强家里有70岁的老母亲,还有3个正在读书的孩子。平常以开卡车拉货挣钱维持生计,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临死时户头只有6000元。

金德强的哥哥金先生:“我们现在跑车的都不挣钱,一天挣个300、400的,再除于杂费,挣钱吗?不挣钱,就在超限站喝药了。喝药之后,超限站没有管,结果就死了。”

金先生从一个老乡处得知,金德强喝药后,还在一个跑车群里发视频说,“你看我喝了药,10分钟了没有人管,没有人问。”

金德强自杀事件在微博和微信朋友圈迅速发酵。丰润区官方在舆论压力下回应称,“这个事情确实存在”,目前相关部门正在进行调查。

江苏维权人士吴世明:“我感同身受啊,他是一个是司机啊,我是一个非法拆迁户,导致我父母伤亡,我一家人差点被灭门。如果我心理不够强大,那也要喝农药了。也要自杀了,你要去跳楼了。”

江苏维权人士吴世明说,现在各地公安、交警,无底限的敲诈勒索,老百姓受到迫害还能说,如果自杀未遂的话,可能还会被拘留或判刑。

吴世明:“所以说,这就是我说感同身受,我们没有叫你们怎么着,我们叫你们要讲点人性,你不能有兽性没人性的,无底线的欺压老百姓。”

山东大卡车司机李先生说,现在不管走到哪儿,就是罚钱,根本没有法律可言。

山东大卡车司机李先生:“我养了一回车,养了三年,我赔了十万块钱,自从以后我再也不用做了,花了这么大的钱,出这么大的力,这又是一项这么危险的工作,又吃不好,睡不好,也赚不到钱,各种罚款还这么多,你接受得了吗?是吧?”

李先生说,当局规定卡车必须安装北斗记录仪,司机开车4小时要休息20分钟。金德强从唐山市装货出发,还没开出25公里,怎么会疲劳驾驶呢?罚款他肯定不能接受了。

近年来,中共交通管理部门藉交通罚款搞创收,备受舆论诟病。罚款已成为交管部门的敛财“法宝”,而民间将其讽为“持证抢劫的强盗”。今年两会期间,中共人大代表韩德云,曾披露了交管部门基于私利扩张设置“罚款陷阱”的诸多内情。

据统计,2020年中国交通罚款总额3,000亿元左右。而全国民用汽车保有量约2.81亿辆,平均每车罚款超过一千元。

采访/陈汉 编辑/李韵 后制/ 周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