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冠聪获英庇护:盼英政府给香港手足一定酌情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来关心,2019年香港爆发反送中运动之后,不少港人被迫流亡海外,并期望申请政治庇护。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在Facebook宣布了好消息,他已经获得英国的政治庇护。

贴文写道“已经接获英国内政部通知,庇护申请已经获批”,流亡英国的前香港众志立法会议员罗冠聪历经约四个月的申请,多次与难民审批机关会面、会谈,终于获得在规定时间内逗留英国的许可。

英国首相强生(2020.07.01):“如果中共一意孤行,我们将提供一条新途径,为那些拥有英国国民海外身份的人,给予有限的居留许可,保留其在英国生活和工作的能力,然后再申请公民身份,而这正是我们现在要做的。”

从今年一月开始,英国放宽持有英国国民海外BNO护照的香港公民签证权,从原本的入境6个月期限延长到5年。

不过罗冠聪表示,自己的审批状况并不代表大多数手足面对的处境。因为他们的个案不一定获媒体关注从而有新闻佐证,也可能会因为案件内容涉及武力冲突而被质疑。

罗冠聪期盼他的个案,能够使英国内政部相关部门更了解香港复杂的政治局势,并尽量给予手足们一定的酌情权,确保抗争者能逗留在安全的地方。

胡佛研究所资深研究员Larry Diamond(2021.03.23):“北京和香港的专制统治者必须付出沉重代价,对于摧毁香港仅存的自由,香港人民需要强大地缘政治和物质支持,其来自于美国和其他民主国家。”

2019年香港反送中运动爆发,中共与港府不断合谋打压港人的言论自由,各国相继以行动援助港人。澳洲去年宣布延长香港公民签证5年;美国首度将香港纳入难民分配的特定类别,让港人能够得到额外援助。而随着英国BNO签证申请人数急增到2.7万人,英国政府推出新政策,协调港人有关教育、就业等事宜,还在全英国设立12个移民服务站;与此同时,当中共强推洗脑教育之际,英国政府表示将会制作教材,让中小学学生认识香港、香港人以及港英历史。

新唐人亚太电视赵庭誉、陈辉模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