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火车鸣笛悼罹难者!迎改革恢复正轨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再来关心台湾的消息,台铁太鲁阁号事故造成50死、超过200人受伤,今天8日是罹难者头七,在事故时间上午09:28分,全台火车都鸣笛5秒,经过事故地点时长鸣一声30秒,表达哀悼致意。

火车响起长鸣笛5秒钟,4月8日,是台铁太鲁阁号事故罹难者头七的日子,在事故时间上午09:28分,全台湾各地行进的火车都同步鸣笛5秒,哀悼所有罹难者,也向殉职的司机人员袁淳修(助理司机员)江沛峰致上最高敬意,两人在生命最后一刻尽力挽救全车乘客的生命。

全国火车驾驶产业工会理事长黄隆华:“两位同仁淳修跟沛峰,他们殉职头七的今天,我们再重启这个鸣笛,我们希望说他真的是一路好走,放下一切了,然后呢更希望藉由这个鸣笛的动作,来唤醒社会大众乃至政府高层,来更加重视这个铁道安全。”

火车驾驶工会黄隆华表示,两位司机员同仁殉职,是所有线上同仁心中的痛与怕,台铁员工不怕改革,只希望唤醒大众与政府能用赤诚的心,来面对台铁沉痾以久的问题。

有其他司机员表示:“自从事故发生,台铁员工士气都很低迷沉重,希望透过鸣笛给司机员、罹难者一种尊重与安慰,而同时这个鸣笛也是要给救难人员、协助修复路况的人员最大的敬意。”

交通部台铁管理局也在社群平台贴文发表影片,感谢两位司机员的勇敢,保护乘客到最后一刻,希望将他们的精神延续在铁道上。

许多台铁员工也在脸书上留言,“一路好走,任务结束了。”也有铁道迷留言说,“会系上黄丝带上班,非常不舍,心很痛。”“希望台铁能真正的改革不要再有人命的牺牲 加油!”

新唐人亚太电视黄亮戬、姚瀚宇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