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抵制洋货再出笑话 艺人出镜满屏马赛克(视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中共掀起的抵制洋货运动,目前已经蔓延到了中国的电视节目。近期热播的中国选秀节目《青春有你3》,因参赛者身穿Adidas服饰,满屏皆是马赛克。外媒嘲讽,诡异画面!并感叹可怜的剪接师。

欧盟和美国、加拿大、英国3月下旬罕见协调一致,就中共侵犯新疆维吾尔人权问题对北京实施制裁。中共“共青团中央”随后发起了对拒用新疆棉的瑞典公司H&M的声讨,这股抵制洋货运动迅速蔓延至Nike、UNIQLO、LV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

目前,这股抵制洋货的运动又蔓延到了电视节目。综合多家外媒7日报导,此举导致一些节目的播出被推迟,因为后期制作编辑需要对所有的服饰——从T恤到鞋子的所有内容都进行审查,这使得有些节目变得搞笑。

报导说,中国爱奇艺公司的偶像团体真人秀节目《青春有你》(Youth with You)因参赛者众多,估计电视节目剪接师要“模糊化”到手软。

参赛学员们因身穿赞助商Adidas提供的运动裤、上衣以及经典贝壳鞋,在最新一集的节目中,所有象征Adidas的商标,包括文字、三条线、三叶草等图案,全都要剪接师打上厚厚的马赛克,导致整个画面50多位学员的胸前、大腿、鞋子都模糊不清。

中国节目《乘风破浪的姐姐》(Sisters Who Make Waves)、《听我说》最新的集数中,女艺人们脚上穿着Nike Air Jordan运动鞋,也被后制打上了马赛克,由于过度“模糊化”,她们的鞋子模糊不清,看上去不像在乘风破浪,而是飘浮在云层上。

制作节目的中共媒体3月下旬曾经发通知说,即将播出的节目必须顺延播出,但当时没告知理由,原因如今已然揭晓——剪接师需要对所有服饰打上马赛克。

而腾讯视频制作的一档偶像男团竞演养成类真人秀节目《创造营2021》(CHUANG 2021),因众多参赛者从头到脚都穿戴着西方品牌,导致他们的身体大部分被模糊掉。

中共此举引发中外网友们的嘲讽:“愚蠢的专制下的愚蠢审查。”“真的很创新,他们从色情影片中学了一招。”“最终中国人都得看模糊电视了。”

也有许多网友认为,剪辑师们相当可怜,这些幕后人员就算很努力,也不会获得任何回报,只能在节目播出后好好休息。

过去中国各地的电视节目中,也有将官方认为的“敏感”物打马赛克的例子。如,中共曾审查过电视节目中的嘻哈文化、纹身和乳沟镜头等。2015年由范冰冰等人主演的古装电视剧《武则天》开播,中共审查机构要求对女演员胸部打马赛克。

当时TVB综艺科制作总监余咏珊告诉媒体,无线200多个员工通宵加班,花费了近1500万元人民币,利用特技逐格在女演员的胸部“加布”,以免令观众感觉突兀。

不过,外媒均认为,此起新疆棉事件是中共电视节目史上最“严重模糊”的案例。

中共党媒自3月23日起发起抵制洋货运动。但中国抵制洋货运动,3天内即诡异降温。中共《环球时报》3月26日发文称,抵制H&M的队伍里混进了坏人!“我们要警惕那些不那么理智的举动,以及试图搅浑水、高级黑、搞加速主义的力量。”

知名自媒体人文昭分析说,这是拐弯抹角的在给抵制洋货泼冷水。意思是告诉中国民众,你们抵制洋货其实是在给所谓的西方反华势力输送炮弹,你们表演的越欢,国外传播的越广,影响越坏。

中央社称,中国抵制洋货风暴中,相对艺人们纷纷表态抵制,中国体坛一直静悄悄,因为耐克是最大的赞助商,若贸然解约反重伤自己。

自由亚洲分析说,如果外资企业全面抵制新疆棉花,将会重创中共高度依赖出口的纺织业,这会造成每年上千亿美元的外汇损失。

目前,耐克和阿迪达斯在中国的门店有数千家。H&M与超过350家中国厂商合作,在中国各地有近500家实体店。这些品牌背后牵涉无数中国人的就业和税收。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