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宇轩首出庭 港警如临大敌 警戒级别超习近平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12名被送中港人之一的李宇轩,于4月7日首次出庭。港媒报导说,香港警方如临大敌,至少16架警用摩托车及多辆警车到场戒备,警员全都荷枪实弹,警戒级别超过习近平

“香港故事”成员李宇轩等8名香港青年,在深圳被囚禁7个月后返港。4月7日下午1点半左右,押解李宇轩的囚车抵达西九龙裁判法院,这是李宇轩首次出庭。

据自由亚洲报导,香港警方如临大敌,至少有16架警用摩托车及多辆警车到场戒备,准备为囚车离开时开路。所有警员全部穿上防弹衣,并配备重型枪械。李宇轩进入法庭后,大批荷枪实弹的警员在法庭外戒备。

报导称,香港国安护送李宇轩的级别,超越了习近平。有评论人士认为,中共操控港府搞如此大的阵仗,实际上就是在香港制造恐怖效应,威胁其他民主派人士。但这种做法可能会使国际社会更加反感。

2020年8月23日,12名港人偷渡台湾时被中共海警拦截,被送往深圳关押。这起事件引发国际社会关注,美国、英国、加拿大、欧盟、澳洲等国都呼吁中共当局释放12名港人。

2020年9月12日,时任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声明,表示美国对12名港人深切关注。12月19日,蓬佩奥又发推文说,12名港人没有犯罪,他们的所谓“罪行”只是为了逃避暴政,呼吁中共立即释放12名港人。

但中共当局仍将10名港人判刑,另2名未成年港人被遣返香港,由香港警方收押。

4月7日下午,李宇轩出庭时身穿白色恤衫,戴着黑框眼镜。有旁听人士向李宇轩挥手,他也不时望向旁听席。

李宇轩被控1项勾结外国势力罪、1项串谋协助罪犯罪及1项无牌管有弹药罪。案件押后至5月18日提讯,李宇轩继续还柙。他没有申请保释,控方亦反对担保。

据称代表李宇轩的“神秘律师”罗达雄对媒体声称,他“绝对不是官派律师”。但对于何时被委任代表李宇轩时,他却说“当事人意愿不想透露”。

李宇轩在深圳盐田看守被关押3个月后曾写了一封家书,说自己已经反省,并要求为让他回港一事奔走的家人“收手”。

李宇轩家人在脸书公开了这封家书,但质疑内容违背李宇轩的意愿。由于中共一直拒绝家人与律师探望被关押的12名港人,外界怀疑他们在看守所受到虐待和威胁。

此前,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曾被劫持关押在深圳看守所。他被释放逃往英国后向媒体曝光,中共国安人员对他进行酷刑虐待,并逼迫他认罪。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