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应急管理厅长被双开 曾热衷宣传《平安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7日讯】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霍云成4月6日被双开,他被指控涉嫌受贿、宣传《平安经》等罪名。《平安经》是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所作,贺电因为此书已被免职。

中共官方通报,现年60岁的霍云成涉嫌受贿犯罪;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他还被指控违规安排下属购买、宣传《平安经》等。霍云成被开除党籍、公职。

《平安经》整本书内容以“XXX平安”造句,如“眼平安,耳平安,鼻平安,舌平安”、“初生平安,满月平安“、“北京火车站平安,西安火车站平安”等等。

这本被批为“弱智”、“荒唐”的拼字书,却被官方吹捧为“鸿篇巨制”,不仅卖到269元的高价,而且还被售罄。民众嘲讽这是中国当代官场现形记,平安经,马屁精!

有分析认为,《平安经》折射出中共官场深处的溃烂、隐隐的不安,祈求自保的末日感。

受舆论影响,《平安经》的作者吉林省公安厅常务副厅长贺电随后被调查,于2020年7月31被免职。

据查,贺电和热衷宣传《平安经》的霍云成,都在吉林省政法系统任职。两人都因为参与迫害法轮功学员,被海外追查国际组织追查。

贺电曾担任通化市公安局副局长,吉林省公安厅经侦总队总队长,吉林市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吉林省公安厅副厅长等职务。

霍云成曾担任吉林省公安厅国保局副局长、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松原市公安局局长、白山市政法委书记、白山市公安局局长、吉林省政府办公厅副秘书长以及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厅长

据追查国际通报显示,霍云成对长春市法轮功学员王玉环被迫害致死负有责任。海外明慧网报导指出,松原市、白山市多名法轮功学员被抓事件中,霍云成均被点名。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链接:一本“奇书”被热捧 再现中共官场现形记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