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研究发现蔬菜能增强肌肉力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8日讯】通常我们认为多吃蛋白质丰富的食物,比如肉、蛋,可以促进肌肉生长。但是一项最新研究发现,经常吃绿叶蔬菜可以增强肌肉力量

该研究于3月24日发表在《营养学杂志》(Journal of Nutrition)上。研究人员在12年间分析了来自3,759名澳大利亚人的健康数据,发现多吃菠菜、羽衣甘蓝和生菜等富含硝酸盐的人群,其下肢力量增强了11%,比起较少吃绿叶蔬菜的参与者,他们步行速度也快了大约4%。

研究人员还发现,无论参与者是否运动,蔬菜都可以增强其肌肉力量

蔬菜可以改善肌肉力量

纽约市内科兼胃肠病学家耐克‧桑帕尔(Niket Sonpal)博士说,绿叶蔬菜富含硝酸盐,后者在人体内转化为一氧化氮,而一氧化氮使血管松弛并使血管变宽。从而将更多的氧气通过血管输送到肌肉。

氧气增多促使肌肉有更好表现,进而有利于增加肌肉力量。桑帕尔解释说,运动时,我们的肌肉需要更多氧气以产生能量,而且氧气对肌肉恢复也很重要。

肌肉力量保证你整个身体运行正常

“肌肉健康可确保你的整个身体系统正常运行。毕竟,人是一个完整的系统,而不是独立运行的各个部分。”家庭医生,凯斯综合健康公司创始人兼医学总监凯西‧凯利( Dr. Casey Kelley)说。

肌肉力量是人整体健康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做动作都需要用到肌肉。

肌肉力量对于关节和骨骼健康也至关重要,因为它有助于防止跌倒和骨折。

吃哪种绿叶蔬菜有利于肌肉健康

经研究发现,生菜、菠菜、羽衣甘蓝和甜菜根等含硝酸盐多的蔬菜对肌肉力量影响大。其它含硝酸盐较多的绿叶蔬菜茴香、萝卜、香菜、卷心菜和芝麻菜也会产生有益影响。

凯利表示,营养补充剂可能有益。但是对于大多数人来说,每天吃一杯绿叶蔬菜就足够了,“它们(绿叶蔬菜)通常是一种更便宜的选择,并且有更广泛的营养。”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叶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