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大学生拒当兵遭重罚 大规模征兵恐遇大反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1年04月06日讯】中共高层不断放风要武统台湾,并不断在南海台海挑衅。但中国国内不断爆出年轻人拒绝服兵役的案例。近日,安徽又通报一名大学生拒绝服兵役遭处罚的案例。有军事学者称,当下军事冲突风险日增,随时会出现战争,若当局大规模征兵恐遇更大反抗。

中共《人民网》安徽微信公号4月4日援引合肥市蜀山区政府网站消息称,蜀山区政府征兵办公室,于3月16日作出《关于2020年拒服兵役新兵刘帅的处理决定》。

处理决定内容显示,河北省邯郸市临漳县一名叫刘帅的年轻人,2019年考入安徽农业大学,2020年9月入伍,被分配至新疆军区某部服役。刘帅到达部队第2天,即表示不适应,提出要离开部队,同年11月6日,刘帅被军队除名。

蜀山区征兵办公室对刘帅作出的处罚包括:罚款46866元人民币,金融部门3年内不得给予其信贷优惠政策和利率优惠政策,不得录用其为公务员或者其他工作人员,安徽农业大学2年内不得为其办理复学手续,媒体将其作为“反面典型”通报。

处罚还包括,在刘帅个人户籍备注“拒服兵役”永久字样,2年内不得为刘帅办理出国(境)手续,3年内不得为其办理经商办企业手续等。也就是说,拒绝服兵役后,刘帅不能出国,在国内经商也不能工作,只能呆在家里啃老。

事实上,这名刘帅拒服兵役并非个案。2月22日,陆媒称,近日,河南省汝州市发布了一则关于对该市青年拒服兵役的处理通报。

通报称,2020年度征兵工作中, 汝州市青年王照亮被批准入伍后到空降兵军某部服役,因拒服兵役被部队退回。处罚内容和上述河北青年刘帅的处罚大致一样。

2月18日,陕西省汉中市南郑区政府网站消息称,南郑区政府2月8日作出了《关于刘文杰拒服兵役行政处罚的通报》。处罚刘文杰72000元人民币并纳入失信记录,办信用卡从严审批。其它处罚和上述两人类似。

1月24日,陆媒称, 近期,山东菏泽、安徽界首、河南长葛、海南陵水等地将拒服兵役人员作为反面典型予以通报,并联合多部门做出惩戒措施。

相关通报中称,拒服兵役非儿戏,构成犯罪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2020年甘肃、广西、江西等多省也都曾通报过多起类似事件。2019年,仅河北省就通报了16起拒服兵役案例。

面对这么重的处罚,为什么中国年轻人仍拒绝服兵役呢?香港军事评论员黄东曾对《苹果日报》分析说,背后的原因有很多,但军方或媒体都不会具体说明,“对军队的士气没有好处”。报道强调终身惩罚,明显这些都不是个案,当局需要杀鸡儆猴。

黄东说,现在军事冲突的危机,每日都在不断增加,随时会出现战争。在中国,多年一胎化政策下,年轻人自己是否愿意上战场,以及其家庭、家族又是否愿意让年轻人去当兵,都是很大的问题。如果爆发战事,当局大规模征兵时,可能会有更大的反抗。

网络一篇题为《现在为什么年轻人不愿服兵役甚至自残逃避兵役》一文称,年轻人不愿意当兵的真正原因是中共军队太腐败,这样的部队不能保家卫国,建议让官二代、富二代去当兵吧。

中共军报也曾发文披露,中国一些青年以不同的方式千方百计逃避兵役义务。

福建福州民主维权人士游明磊曾表示,现在越来越多人看到,军人他们不是保护老百姓的,是为了保护共产党利益的。所以很多年轻人不愿意去当兵,现在可能处于兵源比较短缺的状态。

(记者李芸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