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专栏】改变美国的10条激进新规则

英文大纪元专栏作家Victor Davis Hanson撰文/信宇编译

有10个新主张正在改变美国,也许这种改变是难以回头了。

1)金钱就是一种臆想,可以凭空创造,无影无踪。年度赤字和总国债已不再重要。

以前历任总统每年都经历巨大的财政赤字,但至少他们承认:这些钱是实实在在的,必须偿还。而现在形势已完全变样。当国债接近30万亿美元大关,达到年GDP的110%时,我们的社会精英们要么认为永久零利率令连带义务变得无关紧要,要么认为债务越大,就越有可能被迫解决所需的收入再分配问题。

2)法律不一定再具备约束力了。乔·拜登曾宣誓称“确保法律得到忠实执行”,但当前施政已令联邦移民法形同虚设。违法乱纪者有些因违反联邦法律而遭起诉,有些却逍遥法外。逮捕、起诉和审判等均毫无原则可言,意识形态在无形地支配着执法整套流程。

犯罪率也不一定令人在意了。如果有人被劫车、殴打、枪杀,受害人被认为与肇事者一样存在过错。受害人常常被指责为警惕性不高、敏锐性不够、自我防卫不到位,甚至是主动激怒了肇事者。谁才是真正的受害者,谁才是真正的加害者,完全取决于案件对左派庞大议程而言有多大的利用价值。

3)种族主义现在已经令人接受了。我们首先按照种族或宗教被区分为不同类别,其次才被当作美国人,如果我们还被统一当作美国人的话。白人群体被明确地排除在大学宿舍、安全空间和联邦援助等项目之外,这种现象现在已经习以为常、毫无争议了。这是对过去深重罪孽不言而喻的报应;换而言之,就是一种“令人叫好”的种族主义。被强行地扣上“种族主义者”的帽子,比强行地给别人扣上“种族主义者”帽子,更令人心存负罪感。

4)移民大多优于公民。新来者有异于原住民,没有沾染上美国立国建国历史的多重罪恶。当前大多数公民必须遵守隔离规则,保持社交距离,居家上课上班,遵守一切法律。

然而那些非法移民却不需要遵守这种明显冗余的新冠防疫规则。他们的子女应该立即上学,不必遭受隔离之虞。非法移民不必担心自身非法入境或非法滞留等问题。在我们的社会精英们看来,非法入境者比合法公民更像“国家主人”,约有一半的守法公民更是不可救药的。

5)大多数美国人应该像幼童般接受呵护。他们投票时毋须提供身份证明。社会精英们面对新冠防疫规则编造柏拉图式的“高贵谎言”,这是保护史前人类“尼安德特人”(Neanderthal)免遭伤害的必要手段。

美国人应该从工作业绩、标准化考试和学校行为规范准则等压力中获得解脱。油价上升、电费上涨、生活成本攀升,个中原因他们浑然不知,也无人告知。

6)表现仁义已经过时。道德标榜大行其道。气候变化活动家乘坐私人飞机代步;社会正义斗士偏居高档封闭社区;亿万富翁精英冒充性别歧视、种族主义和同性恋恐惧症的受害者。精英们需要这些头衔来帮助他人。人们在意的是他们标榜自己如何生活,而不是他们事实上如何生活。

7)忽视或放任流浪者比治本更可取。允许成千上万的流浪汉在公共街道和人行道上吃喝拉撒、抽烟吸毒,比开放建设经济适用房、强制精神病人住院治疗、建立足够的公共庇护区域更具人性化。

8)麦卡锡主义是好事情。由于思想不正确而丢掉生命和事业,可以拯救更多的生命和事业。取消文化和推特恐怖统治提供了足够的威慑力。

由于美国人明白,只要说错一个字、做错一个动作、弄错一个表情,就会失去生计,因此他们学会更加小心翼翼,行为更加循规蹈矩。社交媒体的断头台正是所谓的“觉醒者”(woke)彰显其人性、科学的道具。

9)无知胜于有知。无论是推倒雕像,还是改头换面,抑或1619项目,均毋需任何证据或历史知识。历史上的英雄豪杰只是简单的臆想。本科、研究生和专业学位反映的只是学历,而不是知识。品牌才吸引眼球,而品质则无人关注。

10)“觉醒主义”(wokeness)是新型宗教,比基督教发展更迅猛、规模更宏大。这个宗教神职人员数量更众,权力更广。硅谷是新的梵蒂冈,而亚马逊、苹果、脸书、谷歌和推特等巨头是新的福音。

美国人私底下恐惧这些规则,而公开场合则伪装接受这些观点。这些主张也许如朝露般转瞬即逝,并警醒世人引发抨击;更有可能早已根深蒂固、深入骨髓了。

思考这些问题,将决定宪政共和的未来,是遵循开国先贤们的设想继往开来,还是误入歧途坠入深渊。

原文The 10 Radical New Rules That Are Changing America刊登于英文《大纪元时报》。

作者简介:

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教授是一位保守派评论家、古典学家和军事历史学家。他是加州州立大学古典学荣誉教授,斯坦福大学古典学和军事历史高级研究员,希尔斯代尔学院研究员,美国伟大研究中心(the Center for American Greatness)杰出研究员。汉森教授著有《西方战争之道》(The Western Way of War)、《没有梦想的田野》(Fields Without Dreams)和《川普特例》(The Case for Trump)等16部著作。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浩宇)

相关文章
评论